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运输(民航)笔记

2018中级经济师航空运输高频考点:混合等级航程

来源:233网校 2018-04-09 09:28:00

  混合等级航程(Mixed Class Journery)

  如果在某个运价计算单元中,有不同服务等级的运输,则需要进行有关混合等级航段的计算。 混合等级的运价计算主要有四个步骤:

  步骤1:运价为全程按较低服务等级运价加上较高服务等级航段上较高等级运价与较低等级运价的差额。其中如果航程是单程,在求较低等级运价时,有BHC检查;在求等级差额时,如果是连续的较高等级航段,应按连续航段求差额,仍有EMS和HIF,但没有BHC检查。

  如果航程是环程,在求较低等级运价时,有CTM检查;在求等级差额时,必须使用与本运价组适用运价方向相同方向上的运价,但在客票表示时仍按实际方向表示。

  步骤2:每一区间有各自级别的运价,区间内不出现混合等级,全程运价为各区间运价之和。如有必要,这样计算的各组都要考虑BHC、DMC检查。

  步骤3:较高等级航段所在区间按较高服务等级计算。

  步骤4:三者取低

  注释:1、BHC,单程回拽检查,在任何票价计算组内,如果自起点到票价组任意一中途分程点的票价高于该票价计算组自起点到终点的直达票价,则必须要做单程回拽检查。把整个航程单程票价计算组的水平提高到单程最低限额BHM的水平上。

  2、DMC,方向性最低限额检查,每一票价计算组的票价不得低于该组内任意两个开票点,任意方向的同等级的最高直达票价。

声明:资料来源233网校顾海亮老师主讲《中级民航运输专业》精讲班课程,禁止转载。全部讲义进入我的课程中心下载>>

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库,熟练机考方式,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你来带走!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