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人力资源笔记

2018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专业考点预习:薪酬体系设计步骤

来源:233网校 2018-03-21 09:38:00

薪酬体系设计的基本步骤

1.明确企业基本现状及战略目标

2.工作分析及职位评价:确定薪酬体系的基础,解决内部公平性。

职位评价的作用:确定职位相对价值,得出职位等级序列;为薪酬调查建立统一职位评估标准,确保薪酬公平。

3.薪酬调查:

①确定调查的目的:整体薪酬水平调整、薪酬差距的调整、薪酬晋升政策的调整、具体职位薪酬水平的调整等。

②确定调查的范围:调查的企业、职位、内容、时间段等。

③选择调查方式:企业之间相互调查、委托调查、收集公开的信息、问卷调查等

④统计分析调查数据:运用数据排列、频率分析及回归分析等方法。

⑤提交分析报告。

4.确定薪酬水平:领先策略、跟随策略,滞后策略,混合策略。

5.薪酬结构设计:薪酬等级、薪酬等级内部变动范围和相邻薪酬等级间的关系等。

6.薪酬预算与控制:本质是预先性的成本分析过程,可以提前估计出人工成本并进行相应控制。

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233网校王鑫鑫老师主讲的《中级人力资源》精讲班,禁止转载,否则将追究责任。全部讲义进入我的课程中心下载>>>

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库,熟练机考方式,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你来带走!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