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拿到初级经济师证书后,可以直接报考中级吗?

来源:233网校 2019-01-16 10:28:00

最近有不少考过初级经济师的网友向小编咨询“拿到初级经济师证书后,可以直接报考中级了吗?”并不是这样的哦!

中级经济师需要满足学历和工作年限的相关要求才可报考,目前来说,有两种情况是需要先考初级再考中级经济师的,一是中专学历考中级需要初级经济师证书(还要求10年工作经验);二是河北地区对后取得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人员,大学专科毕业后需从事经济专业工作满三年,大学本科毕业后需从事经济专业工作满二年,同时需取得经济专业初级资格满四年(查看报考条件解析)。

也就是说,初级和中级目前并无太大关联,即不存在所谓的能不能跨级的说法!所以考过初级不一定就能考中级,还要满足相关工作年限的要求哦。

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条件参考:

①中专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10年,且取得经济专业初级资格;

②大学专科毕业,从事经济专业工作满6年;

③大学本科毕业,从事经济专业工作满4年;

④获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结)业,从事经济专业工作满2年;

⑤获硕士学位,从事经济专业工作满1年;

⑥获博士学位。

注意:报名条件中所规定的从事经济专业相关工作年限,其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12月31日;有关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

总之,只要自己满足工作年限及学历的要求就可以直接报名中级考试。

注册有礼!现加入233网校经济师备考大军,即可领取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全科学习资料),点此查看>>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