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关于经济师职称考试,你应该知道的几件事!

来源:233网校 2019-04-05 08:31:00

近年来,经济师职称考试在金融行业比较火,但不少人对经济师的了解也只是仅限于百度,对于经济师职称考试有什么用,如何备考,还是有些一知半解,今天233小编就帮大家普及下!【2019年经济师考试学习群,点此加入>>

为什么要报考经济师?

经济师是我国职称之一,一般是对经济从业人员的考评之一,在获得经济师职称后享有了其国家规定的待遇。

如果说会计师可能大家会比较熟悉,公司的正常运营都离不开会计,但是一说到经济师大家就没怎么听过了。经济师本来就很少单位才设置的岗位,平常就很少有人听过,这样可能给大家错觉认为经济师只是一项很冷僻的学科,其实不然,早在1993年人事部下发的通知中,就规定了经济师考试制度、也是从那时起经济师具体考试相关事务都是由人事部和专业部门负责。

如今经济师考试逐渐成为众多职称考生的第一选择,原因有几点:

1、评职称

使用经济师比较多的用途是评职称。由于经济专业资格证书是由人事部统一发放,所以企事业单位、高校、银行,甚至包括一些私企都认可此证书并会评定初级、中级经济师职称。

2、加工资

通过经济师职称的初级、中级,就可以在单位被聘任为经济师职称,在职场上可以增值,级别越高加薪就越多。有的企事业单位会通过评定职称来决定薪资级别或决定晋升,考取经济师可以提高自身的晋升空间。

3、办理工作居住证

部分地区通过考取中级经济师考试,聘任为中级经济师职称,可以用于办理工作居住证,更有望入户大城市。(查看证书含金量

如何选择经济师报考专业?

经济师考试报考专业比较多,考生在选择报考专业要把握住下面几点:

1、看单位。根据单位要求进行报考,有助于后续的经济师职称聘任;

2、看兴趣爱好。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兴趣是学习的动力,有了兴趣,学习起来会事半功倍;

3、看工作。工作中经常遇见属于实践,书本上的属于理论,选择与工作相关性高的专业进行报考,可以更好的做到理论联系实践,学习起来也会如鱼得水。

2019年经济师考试方式?

2018年起,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全面实行电子化考试(即上机考试),考生在计算机上作答,不得携带任何作答工具。

怎么备考2019年经济师考试?

经济师考试虽说简单,但想要一次通过考试也是不容易的。经济师的备考宜早不宜晚。备考的方式方法因个人情况的不同也各有不同,适合自己的就是好方法,切勿盲目跟从。233网校高端班适合零基础、首次报考、非专业的考生,想要一次取证,你更需要各科目学习规划,以及全面的系统指导。【点此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