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2019年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报名条件(含初级/中级/高级)

作者:233网校 2019-05-27 10:08:00

经济师考试是我国职称考试之一,也是受国家认可的专业技术资格类考试。按照国家的政策,考下经济师,不但能评职称,还能享受很多福利和补贴!

根据规定,经济师设三个级别,分别是初级经济师、中级经济师以及高级经济师。初中级经济师需要通过考试获得证书,高级经济师需要通过评审获得。今天,233网校就来为大家全面介绍一下经济师报名条件!

据了解,2019年经济师考试报名条件已经公布,具体如下:

经济专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按照原人事部《关于印发<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及其<实施办法>的通知》(人职发〔1993〕1号)、原人事部《关于印发<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补充规定>的通知》(人职发〔1993〕3号)和原人事部办公厅《关于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安排和考试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人厅发〔2004〕45号)执行。

必备条件:报名参加经济专业中、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应拥护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

2019年初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1、一般是取得高中以上学历就可以报考,个别地区需要从事专业工作满一年。具体要以当地通知为准。点击查看>>各省初级经济师报考条件要求

2、对尚未获得学历证书的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须持能够证明其在考试年度可毕业的有效证件(如学生证等)和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证明。

2019年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报名参加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 高中毕业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取得经济系列初级职称,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 大学专科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6年;

3. 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4年。

3. 获第二学士学位后或研究生班结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2年。

4. 获硕士学位后从事专业工作满1年;

5. 获博士学位,可直接报考,无需工作年限

符合考试报名条件的香港、澳门居民,可以申请参加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在报名时须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相应专业学历或者学位证书、从事工作和实践年限证明。点击查看>>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解读

个别省份要求:

1、河北中级经济师非全日制学历不能跨级报考!

2、贵州中级经济师报考工作年限要求:本科2年,专科3年!

上述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工作年限一般要求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个别地区要求从毕业后算起),其计算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12月31日。具体要以当地通知为准。你的工作年限怎么计算?点此查看>>

2019年报考中级经济师的最迟毕业时间

学历

专业要求

工作年限

初级资格

最迟毕业时间

高中或中专

不限

10年

需要

2009年毕业

大专

不限

6年

不限

2013年毕业

本科

不限

4年

不限

2015年毕业

第二学士学位

或研究生班结业

不限

2年

不限

2017年毕业

硕士学位

不限

1年

不限

2018年毕业

博士学位

不限

不限

不限

2019年毕业

经济师报名条件补充规定

具体参看人事部关于印发《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补充规定》的通知(人职发[1993]3号)。

2019年高级经济师报考(评审)条件:

报名条件非全国统一,具体请参考当地报名简章内容。

(一)获得博士学位,从事经济工作满1年。

(二)获得硕士学位,取得经济师或相关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经济工作满4年;

(三)大学本科毕业,取得经济师或相关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经济工作满5年;

(四)大学专科毕业,取得经济师或相关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经济工作满10年;

(五)对不具备上述规定学历、资历的人员,只要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可允许报名参加考试:

1.从事经济专业工作25年以上,并取得经济师资格5年以上;

2.近5年内在经济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被设区市党委政府、省级以上部门两次表彰奖励者;

3.获得省部级三等奖以上奖项的主要贡献者;

4.获得设区市、省级部门二等以上奖项的主要贡献者。

注:有部分地区报考条件稍有差异,具体可查看当地当年关于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公告。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