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初中级经济师报名学历信息核验后需人工审核怎么办?

作者:233网校 2019-06-25 15:44:00

考生询问:2019年中级经济师报名,学历信息显示需人工审核怎么办?

233网校回复:如网报系统显示结果为“需人工审核”时,报考人员需按当地人事考试机构的相关规定去现场进行人工审核。

关于人工审核的具体事宜,如审核时间、地点、审核的材料都需要以当地报名公告为准。由于2019年各地经济师报名公告暂未发布,所以请考生们耐心等待。待报名所在地考试公告发布后,考生需要按照规定前往审核。届时,233网校也将及时更新各地报名通知,请考生前往收藏和关注>>

其他疑问:

1、一般情况下,哪些报考人员会需要进行人工审核?

(1)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

(2)具有中专以下学历或2002年及以前大专以上(含大专)学历的报考人员;2008年9月以前取得学位的报考人员。

(3)身份、学历学位信息未通过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

(4)其他身份证件类型、境外学历学位等无法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

(5)其他报考条件不能通过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你符合经济师报考条件吗?测测就知道了>>

2、一般会需要提供哪些审核材料?

参考往年报考情况,现场资格审核一般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身份证:如果有身份证丢失的情况出现,请一定要提前补办,以免错过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不能参加经济师考试。

(2)学历学位证书:提交相应学位毕业的学历证,如果只有毕业证则需要提供相应的学历证明。大专以上学历,只要国家承认学历,都可以在学信网进行认证。其他无法通过网站查询的学历,须提供入学通知、或学业成绩、或学籍证明、或毕业生登记表等相关佐证材料;也可通过相应学历认证机构,出具纸质认证报告。

(3)工作证明:有的省份只需要在报名表填写工作几年并进行盖章就可以;有的省份需要另外提供,一般都在报名的时候报名通知上有提供下载。考生下载后根据要求进行填写然后工作单位提供证明即可。各地经济师报名工作年限证明模板汇总>>

(4)报名表:经济师报名开始后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填写报名表后打印出来,需要报名单位盖章,也需要上级主管单位审核盖章。建议考生保存PDF版在电脑里备用,需要时拿出来;特别是考后审核的同学一定要保管好。

注意:部分地区还需要提供社保证明或者当地居住证(户籍证明)。各地方需要准备的资料略有不同,具体查看当地考试公告>>

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image.png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