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专业难考吗?都考些什么?

作者:233网校 2020-04-26 09:27:00

近日,有网友咨询学霸君: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专业难考吗?都考些什么?到底要不要选择这个专业?今天,学霸君就来和大家聊聊该不该经济师财政税收专业的难度与考试内容。【2020年经济师重大改革,轻松考证>>

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专业难考吗?

财政税收专业考试难度:★★★★

财税专业一般适合国家财政局、税务局、会计事务所相关工作人员,财务管理、会计类专业的考生报考。它在经济师各专业中属于难度较大的专业,税务计算比较多,选择该专业最好有一定的财会基础,没有基础的学员慎重选择。

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专业考试内容

中级财政税收一共13个章节,这两年的考试越来越灵活了,细节扩展也增加了不少。

考试主要内容有:公共财政与财政职能、财政支出理论与内容、税收理论、货物和劳务税制度、所得税制度、其他税收制度、税务管理、纳税检查、公债、政府预算理论与管理制度、政府间财政关系、国有资产管理、财政平衡与财政政策。

到底要不要选择财税专业报考?

如果你的工作单位对专业没有要求,那建议选个相对比较简单、好考的专业,如工商管理、人力资源、金融这三个专业,这样通过拿证的几率会更大。

如果财税专业对你的工作有帮助,也可以选择报考,但建议报个班会更好,可以让老师带着复习,帮你抓住重点难点,然后自己要多花心思和时间听课刷题。财税专业网课免费试听>>

2020年经济师成绩已经改为2年有效期,实在备考有点吃力,也可以分两年考完,一年专注过一科。

以上是学霸君的个人建议,仅供您参考。

更多经济师报考问题,大家可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 加入2020年经济师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相关推荐

2020经济师报考专业如何选择?这份指南超详细!

2020年经济师报考指南:考试科目及题型题量

2020年经济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 加入2020年经济师微信群,或搜QQ群【417097327】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