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经济师工作年限证明怎么开

来源:233网校 2022-04-29 10:15:26

经济师工作年限证明怎么开?

答:在报考经济师时,如需开具工作年限证明,只需要下载人事考试部门提供的工作年限证明模板(如下图所示)并按实际情况进行填写,然后在最末端加盖单位或公司公章证明真伪,并签署日期。单位给你盖章就说明单位对你以前在其他单位从事工作的年限也是认可的,也就证明了你所有的工作年限。

插入模块

下载模板:

注意:经济师工作年限证明每个省市要求不同,有的考区只需要提供加盖单位公章的报名表,便等同于工作证明了,无需另外开具。具体以当地报名通知要求为准!

工作年限证明开具及使用步骤

1、仔细阅读当地人事中心网站公布的当年经济师考试考务通知,如果现场审核需要提供工作证明,通知中会提供相应模板,大家需要下载并打印。

2、下载打印好模板后,考生应填写好内容,如从事专业工作年限等。

3、填写完后将证明表送到单位人事部门请工作人员盖章,以证明其所写内容真实性。

4、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需要携带工作证明去往指定地点审核。

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 报名时间查询

需要证明工作年限的情况

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因此,中级经济师报名是否要开工作年限证明还是分情况的。具体如下:

1、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报考人员须以电子方式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考试组织机构不再索要有关证明材料,依据承诺为其办理报名相关事项。即无需提供工作证明

2、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考生,在网上填报信息后,需要去现场进行核查,并提供相关纸质证明材料,也可采用网上提交电子版证明材料方式辅助进行线上核查,具体方式以当地官网要求为准。通常包含以下这些证明材料:

(1)学历证明

(2)学位证明

(3)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

(4)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

此外,部分实行考后资格审核的地区也会要求考生提供相应工作证明,请大家务必注意。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image.png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