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23年经济师报名资格是?报名入口?

来源:txtSource1 2023-04-30 00:04:03

要报名中级经济师,需满足高中以上学历,且高中学历需要先考去初级经济师证书;大专及以上的学历,满足中级经济师的工作年限要求就可以直接报名参加考试的,报考门槛不算高,所以每年都有很多学员报名,有想法的考生可以试试。

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 考试信息查询

插入模块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中级经济师报名入口

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要求,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将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统一网上报名。为便于考试报名和相关工作的统一开展,应试人员须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link.233.com/28357/index.html进行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

中级经济师报名方式

本考试实行报名证明事项告知制。报名证明事项告知制是指在资格考试报名时,考试组织机构将符合报考条件所需的证明义务、证明内容以及不实的法律责任一次性告知报考人员,报考人员已经符合告知的相关要求并愿意承担不实的法律责任,考试组织机构不再索要有关证明并依据办理报名相关事项。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为《经济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实务》。

考生可以选择一次报考一科或者两科,可分开来考,不用一次性过两门。但两门科目都是必考科目,必须在两年内全部通过才能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2023年经济师好课推荐

经济师知识点繁多,备考过程中学了忘忘了学,如何去繁就简并且轻松掌握各科知识考点呢?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经济师-班级对比zx.png

报考推荐>>经济师新手报考指南】【经济师报名时间

学习打卡>>经济师考点打卡集训】【各科干货笔记免费读

备考资料>>各科学习计划+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题库免费章节练习/模拟题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