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2024年中级经济师有哪些报考条件?哪个专业好考?

来源:233网校 2024-03-18 10:06:00

中级经济师报名需要满足一定的学历和工作年限要求。

2024年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报考中级经济师考试,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 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 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 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 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 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 具备博士学位。

注:①上述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工作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其计算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12月31日。

②取得导游资格、拍卖师、房地产经纪人协理、银行业专业人员初级职业资格,可对应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

测测你是否符合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中级经济师哪个专业好考?

根据往年经济师报考情况可知,一般报考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工商管理专业的人数比较多,这些专业市面上的考试资料也比较多,人力和工商管理专业专业性相对没那么强,零基础也可以很容易就理解。所以,相比其他专业,中级经济师人力、工商、金融3大专业最容易考!其次是建筑与房地产、财政税收、农业经济、知识产权这些专业性比较强的专业,而比较冷门的科目如:旅游、保险、运输专业等,市面上辅导资料就更少了,备考难度相对稍大。

各专业特点及适用人群如下

1、人力资源管理:计算题很少、考核考点贴近于实践,简单易懂、学习后对人力资源工作有帮助。适合于人力资源专业毕业以及从事人力资源相关职业的人群。

2、工商管理:章节相对较少、难度低、通过率相对较高,有一些简单的计算题。如果您是从事企业管理、生产管理、物流管理等管理类人群,这个专业再适合不过了。

3、金融:难度偏中等,涉及一定数量计算题。适合从事证券、基金、银行、期货等金融类机构工作的人群。

4、财政税收:备考难度较大、计算题偏多,理论与实务能力均考核。适合国税局、财务类、会计类等税收相关的人群。

5、建筑与房地产经济:难度系数偏高,专业性较强,涉及一定量计算题。适合土地、建筑相关专业或从事房地产、建筑设计等相关工作的人群。

6、农业经济:考核内容全面,专业性强。适合农村信用社、农业政府机构人员以及从事农业生产研发、农业活动相关人群。

7、旅游经济:难度不大,记忆内容较多。适合从事旅游服务行业,或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饭店从事运营管理工作的人群。

8、运输经济:难度较低,出题灵活。适合从事水路、公路、铁路、民航运输工作的人群。

9、保险:难度较低,专业性强。适合从事保险工作的人群。

10、知识产权:这是2020年新增科目,一般新增科目难度都不大,适合版权工作、律师事务所、档案产权类的人群。

对经济师报考有疑问?

加经济师学霸君微信,报考疑难杂症一次解决↓↓

加学霸君微信专享1V1答疑

经济师微信群

报考:2024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新手报考指南

刷题:中级经济师师章节试题免费刷  |  近5年真题在线测试

课程:中级经济师培训课程免费试听  |  0元领课

中级经济师考点繁多,备考推荐『高端班』买课送V题库+纸质教辅+电子资料,一站式省心学习,>>点此去了解2024年中级经济师课程>>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