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一共几章?

来源:233网校 2024-03-27 10:02:55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一共几章?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一共37章,包含经济学基础、财政、货币与金融、统计、会计、法律六大部分内容。

经济学基础考试内容包括市场需求、供给和均衡价格,消费者行为分析,生产和成本理论,市场结构理论,生产要素市场理论,市场失灵和政府的干预,国民收入核算和简单的宏观经济模型,经济增长和经济发展理论,价格总水平和就业、失业,国际贸易理论。

财政部分考试内容包括公共物品与财政职能,财政支出,财政收入,税收制度,政府预算,财政管理体制,财政政策。

货币与金融考试内容有货币供求与货币均衡,中央银行与货币政策,商业银行与金融市场,金融风险与金融监管,对外金融关系与政策。

统计部分考试内容包含统计与统计数据,描述统计,抽样调查,回归分析,时间序列分析。

会计部分考试内容包括会计概论,会计循环,会计报表,会计报表分析,政府会计

法律考试内容有调整经济关系的法律,物权法律制度,合同法律制度,公司法律制度,其他法律制度。

中级经济基础具体考试范围可下载中级经济基础考试大纲查看。

对经济师报考有疑问?

加经济师学霸君微信,报考疑难杂症一次解决↓↓

加学霸君微信专享1V1答疑

经济师微信群

报考:2024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新手报考指南

刷题:中级经济师师章节试题免费刷  |  近5年真题在线测试

课程:中级经济师培训课程免费试听  |  0元领课

中级经济师考点繁多,备考推荐『高端班』买课送V题库+纸质教辅+电子资料,一站式省心学习,>>点此去了解2024年中级经济师课程>>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