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消防设施操作员>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时间2021

来源:233网校 2021年1月11日

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分省开展,每年四次(部分省份在五次左右),分别在每年3、6、9、12月份的中下旬,笔试与面试同步开展,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全部及格后方可拿证。

一、考试时间

2021年消防设施操作考试时间尚未公布,2020年由于疫情原因暂停考试,考生可参考往年考试时间安排:

第一批次

每年3月中下旬

2019年第四季度全国理论统考时间为12月22日,部分省份没有2019年第四季度考试,应以当地发布的相关通知为准。

第二批次

每年6月中下旬

第三批次

每年9月中下旬

第四批次

每年12月中下旬

二、考试科目: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技师和高级技师还需进行综合评审)

科目

考试方式

总分数

及格

理论知识考试

闭卷笔试

100

60

技能操作

实际操作、功能测试等

100

60

理论知识考试采用全国统考,闭卷笔试方式,时间100分钟;理论考试试卷由消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统一命题。共200道题,每题0.5分,其中单项选择题100道,多项选择题40道,判断题60道。

技能操作考试由消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统一命题,各省根据实际情况,按照有关规定自行安排时间组织实施。

技能操作考核采用建筑消防设施实际操作、功能测试等方式;考核标准按照国家职业标准中相应等级的基本要求实施。

鉴定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均为百分制,分别满60分为合格,分别满80分为良好,分别满90分为优秀。

消防职业鉴定站一般在每次鉴定前1-2个月会在官网发布本批次的鉴定公告,鉴定公告中会明确全国统一理论考试的时间、报名截止时间和注意事项,逾期将不予在该批次受理。建议考生短信预约报名时间,届时将短信提醒您报名。

消防设施操作员报名预约,不错过报名时间!

热点阅读:

消防设施操作员与消防工程师都有什么区别?|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报考条件是什么

重磅!消防设施操作员新标准将迎来4大变化!|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题型/题量|报考指南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消防考试相关信息、资料,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

1721537450727.png

233网校消防设施操作员招生火热进行中!想要高效备战2021年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直击考点,拿下证书,赶紧加入我们全科通关计划,点击了解>>

ʦ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