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历年真题

2019年陕西二级造价工程师真题下载:计量与计价实务(安装)

来源:233网校 2020年2月13日

对于每一位参加2020年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考生来说,历年真题都是很珍贵的资料,233网校小造君整理好2019年陕西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计量与计价实务(安装)》真题及答案解析,识别文末二维码可下载完整版真题及答案

2019年陕西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计量与计价实务(安装)》真题及解析

1.给排水工程中使用的非金属材料主要是( )。

A.玻璃钢

B.陶瓷

C.塑料

D.钛钢

【答案】C

【解析】 管道工程中使用的非金属材料主要是塑料,另外还有玻璃钢、陶瓷等。玻璃钢管材及管件已开始在建筑管道工程中应用。

2.下列建筑电气系统中,属于弱电系统的是( )。

A.电气照明

B.供电干线

C.变配电室

D.综合布线系统

【答案】D

【解析】建筑电气系统的分为强电系统和弱电系统。

弱电系统包括:建筑物设备自动化系统、火灾报警与消防联动系统、建筑物安防监控系统、建筑物通信自动化系统、建筑物通信自动化系统、广播音响系统、综合布线系统。

强电系统包括:室外电气、变配电室、供电干线、电气动力、电气照明、备用和不间断电源、防雷及接地。

3.下列给排水管道的阀门中,公称压力为1.0MPa的阀门是( )。

A. D741X-1.0

B. J11T-10

C. Z942M-100

D. Q21F-0.1P

【答案】B

【解析】阀门压力用阿拉伯数字表示,应符合下列规定。

1)压力级代号采用PN后的数字,并应符合《管道元件 公称压力的定义和选用》( GB/T1048)的规定。

2)当阀门工作介质温度超过425℃,采用最高工作温度和对应工作压力的形式标注时,表示顺序依次为字母P下标标注工作温度(数值为最高工作温度的1/10),后标工作压力( MPa)的10倍,如P54100。

3)阀门采用压力等级的,在型号编制时,采用字母Class或CL (大写),后标注压力级数字,如C1ass150或CL150。

4)阀门压力表示举例。

Z942W-1阀门公称压力:PN0.1或PN=0.1MPa。

Q21F-40P阀门公称压力:PN4.0或PN=4.0Mpa。

G6K41J-6阀门公称压力:PN0.6或PN=0.6MPa。

D741X-2. 5阀门公称压力:PN0.25或PN=0.25Mpa。

J11T-16阀门公称压力:PN1.6或PN=1.6Mpa。

选项A,公称压力为0.1Mpa;选项B,公称压力为1.0Mpa;选项C,公称压力为10Mpa;

选项D,公称压力为0.01Mpa。

4.高压电器中常用的六氟化硫属于( )绝缘材料。

A.气体

B.液体

C.固体

D.流体

【答案】A

【解析】常用绝缘材料包括气体绝缘材料、液体绝缘材料和固体绝缘材料,空气及六氟化硫(SF6)气体是常用的气体绝缘材料。六氟化硫是一种不燃不爆、无色无味的气体,其良好的绝缘性能和灭弧能力远高于空气,在高压电器中得到了广泛应用。放置六氟化硫设备的场所应有良好的通风条件,运行检修人员应有必要和可靠的劳保措施。

5.消防给水系统工程及算量中最重要的是( ),直接关系工程质量。

A.总说明

B.系统图

C.详图

D.图集

【答案】C

【解析】施工图识读建筑消防给水系统工程图的识读步骤。识读详图,了解消防水泵房中供水管道的具体敷设方式与布设走向,其供水干管、支管与其他连接附件所选用的型号、规格、数量和管径的大小,消防水池、消防水箱的型号、数量、规格,以及安装方式、安装位置等。详图是消防给水系统工程施工及算量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它直接关系工程质量。

6.在电气施工图分类中,火火自动报警系统工程图属于( )。

A.变配电工程图

B.动力及照明工程图

C.防雷与接地工程图

D.弱电工程图

【答案】D

【解析】目前常见的弱电系统包括电话通信系统、电视系统、灾自动报警系统、防盗报警装置、电视监控系统、广播音响系统等。

7.变压器试运行时,一般应先进行( )次空载全电压冲击。

A.3

B.4

C.5

D.6

【答案】C

【解析】变压器试运行往往采用全电压冲击合闸的方法,一般应进行5次空载全电压冲击合闸,无异常情况,即可空载运行24h,正常后,再带负荷运行24h以上,无任何异常情况时,则认为试运行合格。

8.除直接埋地管道外,给排水管道安装中的第一道工序是( )。

A.开挖地沟

B.材料准备和材料预处理

C.管道支架制作与安装

D.设备安装

【答案】C

【解析】除直接埋地管道外,管道支架制作与安装是管道安装中的第一道工序。

9.建筑设备安装工程管道现场除锈通常采用( )。

A.人工除锈

B.机械除锈

C.喷砂除锈

D.酸洗除锈

【答案】A

【解析】管道除锈的方法有人工除锈、机械除锈、喷砂除锈和酸洗除锈四种方法。

人工除锈是当钢管浮锈较厚时,先用手锤轻轻敲击,使锈蚀层脱落。当锈蚀层不厚时,可用钢丝刷、钢丝布或粗砂纸擦拭外表,待露出金属本色后再用棉纱头或破布擦净人工除锈法适用于零星、分散的作业及野外施工,建筑设备安装现场通常采用人工除锈法。

10.当设计需要安装伸缩节时,可在( )安装普通伸缩节。

A.给水立管

B.给水横干管

C.排水主管

D.排水横干管

【答案】A

【解析】当设计需要安装伸缩节时,可在立管安装普通伸缩节。

扫描下图二维码下载》》2019年陕西二级造价工程师《计量与计价实务(安装)》真题及答案解析(完整版)

zjy.jpg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