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历年真题

2021年安徽二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土建)》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1-12-13 09:47:18

为了能让广大考生在考后及时了解到2021年安徽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准确预估自己的成绩,233网校二级造价工程师频道将在考试结束后根据考生回忆,进行详细的答案解析整理工作,小编会向大家及时发布2021年安徽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请大家耐心等待。

下载233网校APP,及时查看安徽二级造价真题答案推送

image.png

2021年安徽二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土建)》真题及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重要建筑和高层建筑屋面防水等级( )。

A.I 级

B.II 级

C.III 级

D.IV 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屋面防水工程应根据建筑物的类别、重要程度、使用功能要求确定防水等级,并按相应等级进行防水设防,对防水有特殊要求的建筑屋面,应进行专项防水设计。重要建筑和高层建筑防水等级为 I 级, 设防要求为两道。

2.高强度混凝土硬化后强度等级不低于()。

A.C40

B.C50 

C.C60 

D.C8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高强度混凝土是用普通水泥、砂石作为原料,采用常规制作工艺,主要依靠高效减水剂,或同时外加一定数量的活性矿物掺合料,使硬化后强度等级不低于 C60 的混凝土。

3.机械台班单价不包括( )。

A.折旧费

B.机械购置费

C.检修费

D.燃料动力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施工机械使用费以施工机械台班消耗量乘以施工机械台班单价表示,施工机械台班单价应由下列七项费用组成:①折旧费、②检修费、③维护费、④安拆费及场外运费、⑤人工费、⑥燃料动力费、⑦其他费用。

4.地基处理清单不包括( )。

A.混凝土垫层

B.铺设土工合成材料

C.预压地基

D.强夯地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地基处理清单包括:换填垫层、铺设土工合成材料、预压地基、强夯地基、振冲密实(不填料)、振冲桩(填料)、砂石桩、水泥粉煤灰碎石桩、夯实水泥土桩、石灰桩、灰土(土)挤密桩、深层搅拌桩、粉喷桩、柱锤冲扩桩、注浆地基、注浆地基钻孔、袋装砂井、塑料排水板。混凝土垫层按照属于混凝土级钢筋混凝土工程。

5.大型土石方的挖土方()。

A.2000

B.3000

C.4000

D.50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大型土石方工程是指一个单位工程中,挖或填方量超过 5000m3 的土石方工程。

6.平整场地≤()。

A.300

B.450

C.600

D.8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筑物场地厚度≤±300mm 的挖、填、运、找平,应按平整场地项目编码列。厚度>±300mm 的竖向布置挖土应按挖一般土方项目编码列项。

7.开挖深度超过()米含的基坑为深基坑。

A.3

B.4

C.5

D.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开挖深度在 5m 以内的基坑(槽)称为浅基坑(槽),挖深超过 5m(含 5m)的基坑(槽)称为深基坑(槽)。

8.根据梁平法施工图的注写方式,KL3(6A)表示( )。

A.6 号屋面框架梁

B.跨数为 3

C.一端悬挑

D.二端悬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 为一端悬挑,B 为两端悬挑,悬挑不计跨数。如 KL7(5A)表示 7 号楼层框架梁,5 跨,一端悬挑。

二、多项选择题

1.钢筋的连接方法,包含()。

A.焊接

B.绑扎连接

C.机械连接

D.螺栓连接

E.铆接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钢筋的连接方法有焊接、绑扎搭接和机械连接。

2.下列属于安全玻璃的有()。

A.钢化玻璃

B.夹层玻璃

C.镀膜玻璃

D.防火玻璃

E.平板玻璃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安全玻璃包括:防火玻璃、钢化玻璃、夹丝玻璃、夹层玻璃。镀膜玻璃属于节能装饰型玻璃。

3.成本分析方法有()。

A.因素比较法

B.比率法

C.其他法

D.差额计算法

E.比较法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成本分析的基本方法包括:比较法、因素分析法、差额计算法、比率法等。

各省二级造价师考试题库免费刷题>>

各省二级造价师真题及答案下载>>

    对于二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有什么问题,可以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或者下载233网校APP——二级造价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