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У- ۹ʦ۹ʦ

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造价工程师>技巧心得

2015造价工程师经验分享:日常造价工作中碰到的75个问题

来源:233网校 2015年5月14日
导读: 233网校整理“2015造价工程师经验分享:日常造价工作中碰到的75个问题”,更多造价工程师考试经验技巧,请关注233网校造价工程师考试网!
61、你好 给排水安装工程的预留孔可以套定额吗?套哪个

  答:不能套

  62、设计做法:卡压连接. 热水系统上用到,是套第六册不锈钢管,还是套第八册卡套连接(钢管),要不要换算,这么换算.

  答:定额缺项,做一次性补充定额备案。

  63、94定额中空调水系统中管道在地下室空调机房和屋顶冷却塔套第六册还是第八册

  答:第六册《工艺管道工程》

  64、钢制排水漏斗制作安装定额中,如现场安装成品,该如何套用定额?

  答:可以参照第六册《工业管道工程》压管件(电弧焊)。

  65、套落水管定额,有哪些相关子目啊?落水弯头和落水头子有什么区别?

  答:落水系涉及子目有:落水屋、落水弯头、落水头目、落水斗和地漏等。具体是采用地漏落水还是由出水口引水或落水斗要看有没设计图纸实际做法。

  66、PE给水管定额管径只考虑到DN200为止,实际施工中经常出现DN400,DN500等大管径,遇到此累情况,该如何套用定额?如参照DN200子目套用,应如何乘系数?

  答:给水PE(胶圈接口)的有DN400,DN500的管子,如采用捏接或其它的方式安装,可参照实际情况调整,不能套用定额。

  67、屋顶管道铝皮保护壳δ=0.5MM:3.94m2?屋顶稀土复合材料保温 管道Φ57 厚30mm:0.19m3?请问这两项具体套什么定额?

  答:定额缺项。

  市政园林工程

  68、请问市政给水管桥中打电灯柱桩怎样套定额才合理?(规格一般是φ300*9m)

  答:给水工程中的打桩工程执行《桥涵工程》有关定额。

  69、原桥梁桩基采用回旋钻机钻孔,因地质都为砂砾层,经设计变更后采用冲击钻机钻孔,请问在94市政定额中冲击钻机钻孔如何计价?谢谢!

  答:市级定额无此项目,可套用94土建补充定额。

  70、在03市政定额中.定额里的材料单价与市场价有差价时,能否换为市场价来组价.另电缆工程中电缆井应套用什么项目,望解答!谢谢!

  答:按市场价组价,电缆井可参照排水定额。

  71、市政定额内人工挖桩孔分1类2类3类4类土方,没有石方定额,请问造价处的老师:如果碰到石方该如何处理

  答:可以参照土建定额的相关子目补充。

  72、绿化工程中如红花继木等高度要35CM以内,植物养护套用1249,养护费比植物本身价格高好几倍,可否套用1291?栽植费:如红花继木等,土球直径5CM左右,高度要35CM以内,套用184是否更合理点?

  答:可参考花镜养护定额。1-84是裸根灌木定额,套用带土球的灌木定额。

  73、园林定额中没有台阶面花岗岩定额,应套什么?花坛弧形花坛的砖砌,立面贴面,压顶,分别套什么定额合适?

  答:园林中设有的定额可以参考土建定额。

  74、取费定额2003版规定,“如单独承发包附属工程时按三类工程费率乘以系数0.8”,请问,施工组织措施费及规费等与工程类别无关的项目是否要乘系数?还是仅综合费用费率乘以0.8系数?

  答: 施工组织措施费及规费不乘系数。

  75、园林中的侧石沙浆与垫层的结合层,定额是否包括在内,如包括,那么他是按多少厚计算的?

  答:砼路牙铺筑已包括砂浆垫层。

  相关推荐:

   2015年造价员考试《工程造价基础知识》答题技巧

   2015年造价员考试《工程造价基础知识》备考复习方略

   233网校讲师录制2015年造价员考试课程,精心策划 2015年造价员考试备考方案 加入VIP班即可享受讲师课程,赶快加入吧!

责编:baijie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