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У- ۹ʦ۹ʦ

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造价工程师>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土建)>历年真题

陕西2012年造价员考试《土建及电气》试题

来源:233网校 2013年9月21日
第四题:处理下列问题:(12分)
1、某施工单位中标承包某国有建设单位办公大楼工程,并订立书面合同,合同价款为中标价,明确工期。施工单位如期竣工交付使用,并按合同规定双方进行了结算核对,后确定工程结算价为2000万元,出具了工程结算造价书,双方确认并盖章。后建设单位又将工程结算送到西安某工程造价咨询公司进行重复审核,将工程造价核定为1900万元。你认为该工程造价为多少?其依据是什么?
2、西安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某小区,邀请某公司为其施工售楼部,售楼部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双方按04计价规则,04消耗量定额、06价目表进行了计算,确定工程造价为250万元,双方在2010年3月20日签订合同,合同约定合同总价为250万元,工期120天。合同条款按陕西省建设工程合同执行,没有特殊约定。
事件1:在双方商谈合同期间,省建设厅发199号文件要求:从2010年3月1日起,新开工程执行新的计价依据(09计价规则、04消耗量定额、09价目表、09计价费率)新的计价依据比旧的计价依据的工程造价增加了5.67%。
事件2:在施工期间,由于高考原因施工单位停工2天,造成人工损失5000元、机械损失2000元、钢管租赁费5000元
事件3:由于建设单位需要修改设计图纸,造成施工单位停工3天,造成施工单位损失人工费6000元、机械费4000元、钢管租赁费5000元。
问题:
1、事件1中,工程结算是否执行新的计价依据?其理由是什么?
2、事件2、3中施工单位是否能提出索赔?若能索赔,其费用和工期为多少?
3、施工过程中没有变更,其工程结算造价是多少?



责编:lyz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