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У- ۹ʦ۹ʦ

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造价工程师>各项专业>建筑工程

2014浙江《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造价计价基础理论模拟卷(1)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23日

一、单项选择题
1、B【解析】工程造价的兼容性具体表现在具有两种含义和造价构成的广泛性,复杂性。
2、A【解析】工程造价的两种含义,从业主和承包商的角度可以理解为建设工程固定资产投资和建设工程发包价格。
3、A【解析】直接费为直接工程费+措施费,大型机械设备进出场及安拆费为措施费中的一项。
4、A
5、C【解析】施工定额是建设工程定额中的基础性定额。
6、A
7、D【解析】报考财务评价指标有内部收益率、净现值、报考投资回收期、净现值率、净年值。
8、C【解析】现金流量的三大要素包括现金流量的大小、方向和作用点。
9、B【解析】商品的价值量是由生产该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
10、A【解析】名义利率:12%/2=6%,实际利率:(1+12%/12)6-1=6.2%。
11、A【解析】工程造价管理体制改革的终目标是以市场形成价格为主的价格机制。
12、B【解析】折现率越大,净现值越小。
13、A【解析]1000×(1+6%)4=1262.5
14、B【解析】建设项目的风险水平越高,基准折现率的取值也越高。
15、B【解析】代理人在代理权限内独立进行意思表示。
16、D
17、A
18、B【解析】临时设施搭建费属于措施费。
19、B【解析】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应包括项目编码,项目名称,计量单位和工程数量。
20、D【解析】A为六个月以内,B为机械费,C为企业管理费。
21、D【解析】质量控制、进度控制、投资控制是工程项目管理的三大目标。
22、B【解析】施工单位施工机械损坏由承包人承担。
23、B
24、D【解析】在进口设备交货类别中,买方承担风险的交货方式是在出口国内陆指定地点交货。
25、B【解析](5600-95600×21%)×17%=1151.92
26、B【解析】进口设备采用装运港船上交货价(FOB)时,卖方需办理出口手续,并将货物装上船。
27、A【解析】国产标准设备原价,一般是按带有备件的原价计算的。
28、A
29、C【解析】总投资=(600-91000-9400)×(1+10%)=2200万元,每年投入1100万元,全部涨价预备费=1100×5%-91100×[(1-95%)2-1]=55+112.75=167.75万元。
30、C
31、D
32、B【解析】根据建筑安装工程定额编制原则,按平均先进水平编制的是企业定额。
33、C【解析】采购保管费=(供应价格+运杂费)×采购保管费率=(350-918)×2%一7.36。
34、C
35、B【解析】静态投资回收期=(5-1)+(800-220-242-266)/293=4.25
36、B
37、B
38、D【解析】工程造价的种含义是:建设一项工程预期开支或实际开支的全部固定资产投资费用。
39、C
40、A【解析】施工总承包合同包括土建工程施工合同和机电设备安装合同。
41、C
42、D【解析】使用软件计价时,采用工程量清单计价工作步骤与定额计价的主要区别有选取清单项目编号。
43、A【解析】投资估算指标比其他各种计价定额具有更大的综合性和概括性。
44、B【解析】工程造价职能的实现,主要是市场竞争机制的形成。
45、D
46、A【解析]1000×(1+10%)3-1000=331
47、D【解析】离退休职工的退休金应计入企业管理费。
48、D【解析】工程造价咨询单位是提供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服务,出具工程造价成果文件的中介组织或咨询服务机构。
49、C
50、C【解析】工程造价咨询单位取得乙级证书3年后,达到甲级标准的,可以申请晋级。
51、B
52、B【解析】经有关权利部门批准后,作为拟建项目工程造价的限额的是总概算。
53、A【解析】(1+4%/4)4-1=4.06%
54、B【解析】反映企业偿债能力的指标是速动比率。
55、B
56、C【解析】材料消耗定额是以生产要素分类的定额。
57、D【解析】建设期内由于价格变化而增加的费用属于涨价预备费。
58、A
59、B【解析】基本预备费的计取基数是建筑安装工程费+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即工程费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
60、A

继续做题:

2014浙江《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造价计价基础理论押题卷(1)

2014浙江《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造价计价基础理论押题卷(2)

历年真题:全国造价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

临考冲刺,您可以选择>>>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习题班(全国适用) 

责编:zdh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