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考试报名

2019金融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倒计时,银行基金证券陆续截止

作者:233网校 2019-10-21 12:23:00

金融从业资格证一般指的是证券从业资格证、基金从业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期货从业资格证,是金融行业的几个入行必备证书,行业内基本都是人手多个证书。

如果你准备进入金融行业证书,建议你一定要提前准备,相关岗位要求一般都有具备证券/基金/银行/期货从业资格证。具体要求哪个证书与你从事的岗位业务相关。不仅是金融证书的人员需要证书,各个公司的后台人员也通常需要具备证书,比如会计、人事等岗位。

2019年还剩下2个多月的时间,各个从业资格考试的报名也进入尾声,陆续结束中。来看看你还能赶上哪些考试吧!错过今年的话,要等到明年才能参加考试了。

1、证券从业资格证报名11月8日截止

依法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应当按照《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规定,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证券从业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应当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

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举行6次考试,本年度最后一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时间:11月30日至12月1日,报名时间:10月14日15时-11月8日15时。考生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从业人员考试平台(http://link.233.com/19011/cyry/kspt/ksbm/)进行注册报名。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包括《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两科,可一次报考或分次报考。通过证券从业一般从业两科,方可报名专业资格的科目。

2、基金从业资格证报名10月25日截止

从事基金相关业务的从业人员都需要申请基金从业资格。包括:基金管理人、商业银行(含在华外资法人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中的管理人员、业务人员、营销人员。

互联网的发展,传统基金公司的业务正在转型中。涌现出更多人才需求,如互联网金融人才、互联网金融营销岗、新媒体平台运营岗等热门岗位。

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举行7次考试,本年度最后一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时间,11月23日-11月24日,报名时间: 9月23日至10月25日。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考生直接登录报名网站(http://link.233.com/18287:10080)按照要求报名。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设置三个科目,分别是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单科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考生可根据需要选择参考科目。其中科目一必考,科目二和科目三可选考一科。

3、期货从业资格证报名10月22日已截止

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为了使国内相关人员通过对期货基础知识的学习,更好的掌握期货市场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熟悉期货市场发展的一般规律、期货市场原理及其运作过程,了解期货市场的基本业务、参与期货交易的基本方法与程序、期货交易的策略和技巧;通过对期货法律与监管制度的学习,使其能更好的了解和掌握期货市场的基础法律知识、主要法律制度和监管制度等,增强其法律观念、守法合规和自律意识,从而提高其执业水平。

从事期货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取得期货从业资格证书,有期货从业资格证才能开期货账户收取佣金。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举行6次考试,本年度最后一次期货从业考试时间:11月16日,报名时间:9月18日-10月22日。登录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网上报名”通道进行报名。

4、银行从业资格证报名10月8日已截止

银行业专业人员是指在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事前、中、后台业务及管理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通过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取得相应级别和类别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表明其已具备从事银行业金融机构相应级别专业技术岗位工作的职业水平和能力。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举行2次考试,下半年考试时间:10月26日-27日,报名时间:8月12日至10月8日。考试报名及相关信息发布均通过中国银行业协会网站(www.china-cba.net)和东方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院网站(www.china-cbi.net)发布。

相关阅读 证券 期货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