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考试报名

2020年证券从业第一次考试报名时间延期待定

来源:233网校 2020-02-04 09:59:00

原定于2月6日开始报名的证券考试延期>>2020年3月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延期报名

证券从业资格证一年多次考试,其中2020年的第一次考试报名将于2月6日15点开启!你准备好报名了吗?先了解本次考试报名安排吧!

2020年证券从业第一次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2020年3月28日-29日

报名时间:2月6日15时-3月2日15时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报名网站:中国证券业协会(www.sac.net.cn)

考试地点: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沈阳、长春、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福州、南昌、济南、郑州、武汉、长沙、广州、南宁、海口、重庆、成都、贵阳、昆明、拉萨、西安、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苏州、温州、泉州、赣州(40个城市)。

特别提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考试大纲及教材中涉及证券法有关内容以新修订版为准。

2020年证券从业第一次考试答疑

一、在校生可以报考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吗?

根据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在校大学生可以报考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历方面具有高中或国家成人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考生可以报考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二、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费用是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费用为61元/科,包括报名费用和考务费用。报名人员通过网络在线支付方式缴费。

三、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只考基础和法规两科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实行分层次考试,分为一般从业、专业资格、管理资质三类考试。其中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是入门资格考试,考试科目为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两科。

一般从业资格成绩合格后,可以报考专业资格和管理资质考试。

四、证券从业考试题型是什么样的?

证券一般从业资格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均为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00题。其中包括50个单选题、50个组合单选题。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证券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均为选择题,其中选择题40道、组合型选择题80,考试题量为120题。总分为100分,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五、证券从业资格证好不好考?

证券从业资格证是证券业入门的证书。这项工作的进入门槛还是比较低的,只要考过了证券从业资格证就可以从业。

这个证书对于金融专业人士来讲不是很难考,两个科目分别为《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内容较少,涉及的知识点主要是基础的知识和法律法规。 因此,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的难度不是很大,但考点较细。

六、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有效期多久?

通过的考试成绩保留,长期有效。

七、证券从业资格通过了一科,另一科怎么办?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两个科目中,通过了其中一个科目的考生,可在下次考试中继续报考通过另一科。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成绩长年有效,因此通过了的科目成绩是长期被认可的,不用重复报考。

两个科目的考试,考生可以同时报考,也可以分开报考,也可以在不同的地点考。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