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考试报名

2020年3月证券和基金两个考试能不能一起报考?

来源:233网校 2020-02-19 14:10:00

证券和基金从业按理是可以同时报考的,但是2020年3月证券、基金考试在同一天进行,基金从业在3月28日一天,证券从业在3月28日、29日两天。所以,想要两个证书都考的同学,非常不建议同时报名,因为随机分配制度很有可能造成考试时间上的冲突!

其实只要考试时间上不冲突,基金从业和证券从业可以同时报考。两个考试分别是进入证券业和基金业的入门证书,同属于金融行业的资格证书。

证券从业考试科目:入门资格考试科目设定两门,名称分别为《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和《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包含两个科目:

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必考)

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选考)

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选考)

其中科目一为必考科目,科目二和科目三为选考科目,即选择其中一个科目考即可。

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或科目三中的其中一个考试后,具备基金从业资格及基金销售资格注册条件。

从应考科目这块来说,证券和基金在考试科目来说也还是有共通之处的,所以无论先复习哪一科对两科考试都是有很大帮助的,个人觉得可以先复习证券的考试科目,相对于基金,证券的考试题型更具有多样化,基金题型主要都是选择题,可控因素也相对多一些,证券考试还有多项组合选择题,难度相对单选肯定是要大一些的,所以建议可以先复习证券考试科目,基础法律法规的知识点多以识记为主,建议下载233网校APP多刷题!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