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考试报名

2022年7月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试几点开始?

来源:233网校 2022-07-07 10:02:10

2022年7月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时间为7月23日,开考科目包括《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四科。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可以通过准考证查看。

一般来说,考务机构会根据各个考点的报名人数进行安排,考试地点一般设置在各大院校的计算机房,考前一周才能确定具体什么时间考试、安排在哪个考场考试。

插入模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开考多久不能进考场?

开考前30分钟内进入指定考场,考试开始20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开考20分钟内考生未能在考试机上登录并确认的,视为缺考,考试系统将不再接受该准考证号登录。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多久可以交卷?

证券从业考试开考40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场。

如果考生要提前结束考试,请单击“交卷”按钮,上机考试系统将显示是否要交卷处理的提示信息框,考生如果单击“是”,则系统弹出再次确认框,继续点击“是”,系统则弹出最后确认框,此时,如果考生单击“是”,则退出上机考试系统,并锁住屏幕进行评分和回收。

注意:如果考生一不小心单击“交卷”按钮,应马上单击“否”按钮继续进行考试。

当上机考试时间用完时,如果用户软件系统正在运行,上机考试系统将会提示考生进行关闭,直至用户系统结束运行后,上机考试系统才会自行结束运行。

考试结束不立马出成绩,考生需登录考试结束一周内证券业协会网站开通查分入口,请耐心等待!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题型题量

2022年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和组合型选择题两种。考试科目包括《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5科。不同科目题型题量有所不同,详情如下:

一般来说,证券从业及专业资格考试均采取闭卷计算机考试的方式。各科目考试时长及题型题量如下:

考试科目考试时长题型题量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120分钟100题,50个普通单选题;50个组合型选择题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120分钟100题,50个普通单选题;50个组合型选择题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180分钟120题,40个普通单选题;80个组合型选择题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180分钟120题,40个普通单选题;80个组合型选择题
投资银行业务180分钟120题,40个普通单选题;80个组合型选择题

说明:《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题1分;《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单选题每题0.5分,组合型选择题每题1分。

参加证券一般从业资格考试的考生只要通过《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两门考试即可拥有证券从业资格。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均可参加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证券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单科合格成绩长期有效,所以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一次报考两个科目,或者分多次报考。专项业务资格考试设置三类,分别是证券投资顾问、证券分析师和保荐代表人,各类设置一个科目,分别对应的是《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一次仅能报考一科,根据工作方向选择科目。

教材太厚,看不完?

233网校老师精心准备了2022版证券从业考试干货笔记,提炼了各章节重要考点,每章后面附有历年考题,考生可在学习完本章知识点后进行真题练习,加强巩固。旨在帮助考生读薄教材,对于需要抓重点、自己无法总结,或需要提升备考效率的考生来说,是一份再适合不过的精品资料!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备考时间,或是基础薄弱的证券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多阶段班级帮你强化提升,助你有效通关!

基础阶段: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点击试听>>
巩固阶段:冲刺班抓重点,模考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模考练习。
冲刺阶段:真题考点带练,刷题锁分通关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点击试听>>2小时疯狂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