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证券从业证券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证券发行一般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17-04-23 16:00:00
导读:证券从业考试全面备考开始,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突破核心考点,赢取高分。第一章第三节证券法考点:证券发行的一般规定。证券从业取证班,零基础通关辅导,立即查看>>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证券发行的一般规定(第一章第三节)

在线练习:证券基本法律法规第一章章节习题

证券发行的一般规定

证券发行是指经过批准符合发行条件的证券发行人,以筹集资金为目的,按照一定的程序将股票、公司债券以及其他证券销售给投资者的一系列行为的总称。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公开发行证券,必须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条件,并依法报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或者国务院授权的部门核准;未经依法核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公开发行证券。

证券发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公开发行:

(1)向不特定对象发行证券

(2)向累计超过200人的特定对象发行证券

(3)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发行行为。

考点练习:

1、未经法定机关核准,擅自公开或者变相公开发行证券的,责令停止发行,退还所募资金并加算(  ),处以非法所募资金金额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五以下的罚款。

A.银行同期贷款利息

B.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C.银行同期贴现利息

D.银行同期拆借利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八十条规定,擅自公开或者变相公开发行证券的,应退还所募资金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2、发行人不得有在最近(  )个月内未经法定机关核准,擅自公开或者变相公开发行过证券。

A.6

B.12

C.18

D.36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发行人不得有在最近36个月内未经法定机关核准,擅自公开或者变相公开发行过证券。

  2017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课程已经开通,请学员朋友们抓紧时间进入学习状态,根据精讲班——习题班——冲刺班——模考班的流程进行学习。【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题库里提供章节测试题模拟题挑战难题历年真题,最重要的还有VIP题库易错题

相关阅读 证券从业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