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基本法律法规章节分值比例

来源:233网校 2018-08-01 09:4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很多考生不知道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这个科目的考试重点在哪里,每章节的分值分布如何?本文给大家整理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各章节分值分布,供大家备考学习!证券从业72小时短时冲关 90%机考真题考点解密>>

第一章: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章节分值:45分 

重要考点举例:公司的种类;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相关规定;证券发行与交易活动禁止行为;公开发行证券的规定;内幕交易行为;股票上市的条件、申请和公告,债券上市的条件和申请。 

第二章:证券从业人员管理 

章节分值:15分 

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证券公司对证券经纪业务营销人员管理的有关规定;证券经纪业务营销人员执业行为范围、禁止性规定;销售证券投资基金、代销金融产品的行为规范。 

第三章:证券公司业务规范 

章节分值:35分 

证券公司建立健全经纪业务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经纪业务的禁止行为;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管理规定;证券公司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的内部控制规定;监管部门对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的有关规定;证券公司自营业务投资范围的规定;证券自营业务持仓规模的要求;自营业务的禁止性 行为。 

第四章:证券市场典型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责任 

章节分值:5分(本章基本都是考各种数字,不会出现很多,一般1到2题) 

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的行政责任、刑事责任的认定;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的刑事责任、民事责任及行政责任的认定;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的刑事责任、民事责任及行政责任的认定。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