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2020年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规定》。下列不符合现行规定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2-04-28 10:10:37

2020年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规定》。下列不符合现行规定的是()。

A、实施本外币一体化管理,允许合格投资者自主选择汇入资金币种和时机

B、完善合格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外汇风险及投资风险管理要求

C、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D、锁定期为三个月,QFII每月汇出资金总规模不得超过境内资产的1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金融机构类投资者。2020年,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规定》,明确并简化QFII、RQFII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要求,进一步便利QFII、KQFII投资境内市场:一是落实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下简称“合格境外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额度管理要求,对合格投资者跨境资金汇出入和兑换实行登记管理。二是实施本外币一体化管理,允许合格投资者自主选择汇入资金币种和时机。三是大幅简化合格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收益汇出手续,取消中国注册会计师出具的投资收益专项审计报告和税务备案表等材料要求,改以完税承诺函替代。四是取消托管人数量限制,允许单家合格投资者委托多家境内托管人,并实施主报告人制度。五是完善合格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外汇风险及投资风险管理要求。六是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