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继证券从业取消年检后,基金从业也出通知了!

来源:233网校 2019-01-16 09:52:00

1月14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发通知,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自通知发布之日起,中基协将不再组织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年检。

继证券从业取消年检后,基金从业也出通知了!

中国证券业协会此前也有类似发文。如下图:

2018年9月25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公告,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取消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证书年检。

继证券从业取消年检后,基金从业也出通知了!

且为减轻会员单位负担,协会决定自2018年8月1日起,远程培训系统收费课程统一调整为15元/学时。

继证券从业取消年检后,基金从业也出通知了!

取消年检意味着什么?

基金从业通过年检有三个条件:一是符合持证要求,二是完成培训要求,三是没有违法违规行为。而未通过年检,将不能从事基金相关业务。

根据此前基金从业人员资格管理的相关规定,未通过年检人员将暂停其基金从业资格,并将相关情况通知其所在机构。被暂停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不得从事基金相关业务,如需恢复基金从业资格,应满足年检有关要求且完成近两年30学时的后续培训,并向协会提交说明材料。

而令人头疼的是后续职业培训,也就是“刷题”。按照协会此前规定,从业者需要在两年累计完成至少30个学时,连续三年未达到后续培训要求的将会被“取消基金从业资格”。

年检就是简化了流程,省去了在从业平台相关的操作,改成由系统自动审核。取消年检只是意味着省去了每年从业平台相关的操作,由系统自动审核。继续教育培训还是照常进行的,该学习的还得学习,培训和缴费照常。

年检费用已降低

基金业协会发布的《关于调整基金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收费标准的公告》显示,自2018年9月1日起,协会远程培训系统收费课程统一调整为15元/学时。也就意味着,每人30个学时的学费将缩减为450元,每年将省下150元。

继证券从业取消年检后,基金从业也出通知了!

虽然取消了执业证书年检,却也并不意味着放松对从业人员的严格监管。机构还是要根据相关法规及协会有关自律规定,提升从业人员守法合规的意识。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热点推荐

想从事金融高薪工作,这些证书需要来pick一下!

证券从业人员执业证书年检取消≠后续培训取消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