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4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及法律知识》标准预测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4年7月14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11、 依据《工伤保险条例》,工伤职工或者其近亲属、工会组织在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 )年内,可以直接向用人单位所在地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A.1
B.2
C.3
D.5


12、 依据《矿山安全法》的规定,矿山安全规程和行业技术规范,由(  )制定。
A.劳动行政主管部门
B.国务院管理矿山企业的主管部门
C.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D.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13、 依据《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规定》,部门、省级注册机构自受理申请之日起( )日内将初步审查意见和全部申请材料报送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A.7
B.15
C.20 
D.30


14、 《消防法》规定,(  )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建立公安消防队、专职消防队,并按照国家标准配备消防装备,承担火灾扑救工作。
A.矿山企业
B.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
C.医疗卫生机构
D.烟花爆竹经营单位


15、 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对未经许可经由道路运输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非法运输活动,处( )的罚款,并没收非法运输的物品及违法所得。
A.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
B.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C.5万元以上8万元以下
D.5万元以上l0万元以下


16、 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必须做到“三同时”,即生产经营单位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 )。
A.同时勘察、同时设计、同时施工
B.同时审批、同时设计、同时施工
C.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D.同时施工、同时修复、同时投人生产和使用


17、 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  )依法组织职工参加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职工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合法权益。
A.工会
B.生产经营单位
C.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D.安全生产中介机构


18、 依据《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劳动保护条例》的规定,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应当设置( )、警示标识和中文警示说明。
A.黄色区域警示线
B.橙色区域警示线
C.蓝色区域警示线
D.红色区域警示线


19、 工伤职工达到退休年龄并办理退休手续后,应停发伤残津贴,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低于伤残津贴的,由( )补足差额。
A.工伤保险基金
B.用人单位
C.职工个人
D.用人单位和职工个人


20、 《突发事件应对法》规定,( )应当整合应急资源,建立综合性或者专业性的应急救援队伍。
A.市级以上人民政府
B.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C.省级以上人民政府
D.国务院有关部门


相关阅读

ȫ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