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4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及法律知识》标准预测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4年7月14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31、 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与调查处理条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应逐级上报事故情况,每级上报时间不得超过( )h。
A.1
B.2
C.3
D.4


32、 建筑设计单位违反《消防法》的规定,不按照消防技术标准强制性要求进行消防设计的,将被处以(  )罚款。
A.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B.3万元以上l0万元以下
C.1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D.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33、 依据《劳动法》的规定,各级工会依法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对用人单位( )。
A.遵守国家政策的情况进行监督
B.遵守劳动法律法规的情况进行监督
C.遵守民事法律法规的情况进行监督
D.遵守财务会计法律法规的情况进行监督


34、 《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规定,( )指导全国安全培训工作,依法对全国的安全培训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A.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
B.国防科技工业主管部门
C.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D.各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35、 依据《消防法》,下列有关消防灭火救援的表述,错误的是(  )。
A.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建立应急反应和处置机制
B.任何单位、个人都应当无偿为报警提供便利,不得阻拦报警
C.人员密集场所的现场工作人员应当立即组织、引导在场人员疏散
D.事故单位应统一组织和指挥火灾现场扑救


36、 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规定,( )逐级上报至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有关部门。
A.重大事故、较大事故
B.重大事故、一般事故
C.特别重大事故、重大事故
D.一般事故、较大事故


37、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管理,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以外,应当注意公开听取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意见。这体现了依法行政的( )要求。
A.程序正当
B.合法行政
C.权责统一
D.高效便民


38、 《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规定,煤矿有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和行为的,应当( )。
A.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B.停产停业,予以关闭
C.限期排除隐患,隐患无法排除的,停产整顿
D.立即停止生产,排除隐患


39、 依据《职业病防治法》的规定,卫生行政部门应当自收到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之日起( )日内,作出审核决定并书面通知建设单位。
A.5
B.10
C.15
D.30


40、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用人单位缴纳工伤保险费的数额为( )。
A.本部门职工工资总额乘以部门缴费费率之积
B.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乘以单位缴费费率之积
C.本行业职工工资总额乘以行业缴费费率之积
D.本地区职工工资总额乘以地区缴费费率之积


相关阅读

ȫ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