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4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及法律知识》标准预测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4年7月14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61、 《职业病防治法》规定,新建、扩建、改建建设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以下统称建设项目)可能产生职业病危害的,建设单位在可行性论证阶段应当向卫生行政部门提交(  )。
A.职业病调查报告
B.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报告
C.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
D.职业病统计报告


62、 依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气瓶充装单位应当经( )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许可,方可从事充装活动。
A.设区的县
B.设区的市
C.省、自治区、直辖市
D.国务院


63、 依据《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的规定,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注册有效期期满前( )个月,持证者应到原注册管理机构办理再次注册手续。
A.1
B.2
C.3
D.6


64、 依照法律规定,国家标准由国务院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制定。按照现行国务院机构设置和职能,国务院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是( )。
A.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B.国家质检总局
C.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D.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65、 根据《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对申请从事民用爆炸物品销售的企业应当具备条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符合对民用爆炸物品销售企业规划的要求
B.销售场所和专用仓库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和规范
C.保障仓库24h有值班人员
D.有健全的安全管理制度、岗位安全责任制度


66、 行政许可的原则是指由法律规定或认可的、贯穿于行政许可活动的始终,对行政许可的设定与实施具有普遍指导作用的原则,不包括( )。
A.法定原则
B.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C.便民、效率原则
D.保障许可人合法权利原则


67、 依照《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的规定,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颁发管理机关是(  )。
A.国防科技工业主管部门
B.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行政管理部门
C.国家煤矿安全监察机构
D.设区的市以上人民政府行政管理部门


68、 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工作中长期存在的主要问题不包括( )。
A.现行相关立法滞后,不适应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工作的需要
B.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的程序不规范
C.组织事故调查的主体统一,调查组织职责法定化,事故调查批复的规定明确
D.事故责任追究的力度不够


69、 《民用爆炸物品运输许可证》规定,民用爆炸物品运达目的地,收货单位应当在( )日内将民用爆炸物品运输许可证交回发证机关核销。
A.3
B.5
C.10 
D.15


70、 依据《安全生产法》和《标准化法》的规定,涉及安全生产方面的标准主要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其中多数是( )标准。
A.程序性
B.强制性
C.应用性
D.规范性


相关阅读

ȫ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