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4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及法律知识》标准预测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4年7月14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21、 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法规可以设定除( )以外的行政处罚。
A.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B.警告
C.罚款
D.限制人身自由


22、 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的涉及生命安全、危险性较大的特种设备,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由( )生产,并经取得专业资质的检测、检验机构检测、检验合格,取得安全使用证或者安全标志,方可投入使用。
A.指定生产单位
B.委托生产单位
C.法定生产单位
D.专业生产单位


23、 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生产企业销售未经检验或者经检验不合格的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的,由( )责令改正,处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A.具有资质的安全监理企业
B.质量监督检验检疫部门
C.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
D.上级人民政府


24、 依据《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人员密集场所和特殊工程由(  )进行消防设计审核和消防验收。
A.公安消防机构
B.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C.安全管理机构
D.安全生产监管部门


25、 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对未依法取得批准或者验收合格的单位擅自从事有关活动的,负责行政审批的部门发现或者接到举报后,应当立即(  )。
A.予以停产整顿
B.予以取缔,并依法予以处理
C.予以责令整改
D.予以通报批评


26、 受理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注册的初审机构为( )。
A.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B.省、自治区、直辖市工商管理部门
C.省、自治区、直辖市人事厅(局)
D.省、自治区、直辖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27、 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规定,自事故发生之日起(  )日内,事故造成的伤亡人数发生变化的,事故发生单位和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和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有关部门应当及时补报。
A.10
B.15
C.30
D.60


28、 依据《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的规定,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有关建设工程违反消防法律法规和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举报,应当在( )日内组织人员核查,核查处理情况应当及时告知举报人。
A.3
B.5
C.7
D.10


29、 高处作业是指专门或经常在坠落高度基准面( )m及以上有可能坠落的高处进行的作业。
A.2
B.3
C.4
D.5


30、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是指涉及生命安全、危险性较大的锅炉、压力容器、( )、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和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
A.压力管道
B.铁路机车
C.海上设施
D.煤矿矿井使用的特种设备


相关阅读

ȫ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