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辅导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管理知识》易考点:事故隐患及危险源等

来源:233网校 2018-09-26 08:48:00

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10月27日、28日,其中《安全生产管理知识》科目10月27日14:00-16:30开考,该科目考试题型为客观题,“单项选择题”要求从备选项中选择一个最符合题意的选项作为答案,每题1分。“多项选择题”的每题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每题2分。本文为大家整理重要易考点,冲刺吧! 最新临考锁分班量身定制,点击试听>>

2018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知识》易考点:事故、事故隐患、危险、危险源与重大危险源

1.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的定义:生产经营单位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标准、规程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规定,或者因其他因素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物的危险状态、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管理上的缺陷。

2.危险是指系统中存在导致发生不期望后果的可能性超过了人们的承受程度。 一般用风险来表示危险的程度,R=f(F,C)。式中R为风险、F为发生事故的可能性、C为发生事故的严重性。

3.危险源是指可能造成人员伤害和疾病、财产损失、作业环境破坏或其他损失的根源或状态。重大危险源,是指长期地或者临时生产、搬运、使用或者储存危险物品。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