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2015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预测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5年5月26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三)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共1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96、运输爆炸、剧毒和放射性物品,应指派专人押运,押运人员不得少于(  )人。
A.2
B.3
C.4
D.5

97、易燃易爆及有毒介质的放空管应引至室外指定地点或高出层面(  )m以上。
A.1
B.2
C.3
D.5

98、扑救遇湿易燃物品火灾时,绝对禁止用(  )灭火剂扑救。
A.泡沫
B.干粉
C.二氧化碳
D.卤代烷

99、所有可燃性气体、蒸汽、液体雾滴及粉尘与空气(氧)的混合物发生的爆炸均属于(  )。
A.简单分解爆炸
B.爆炸性混合物爆炸
C.复杂分解爆炸
D.整体性混合物爆炸

100、由于雷电放电时巨大的冲击电流在周围空间产生迅速变化的强磁场引起的雷击是(  )。
A.电磁感应雷
B.球雷
C.静电感应雷
D.直击雷

101、危险化学品中毒、污染事故预防控制措施中,可有效控制作业场所中有害气体、蒸气或粉尘的措施是(  )。
A.替代
B.变更工艺
C.隔离
D.通风

102、在一些可能产生缺氧的场所,特别是人员进入设备作业时,必须进行氧含量的监测,氧含量低于(  )时,严禁入内,以免造成缺氧窒息事故。
A.13%
B.15%
C.17%
D.18%

103、扑救易燃液体火灾时,比水轻又不溶于水的液体用(  )扑救。
A.直流水灭火
B.雾状水灭火
C.抗溶性泡沫
D.普通蛋白泡沫

104、解吸又称脱吸,是脱除吸收剂中已被吸收的溶质,而使溶质从液相逸出到气相的过程,工业上常采用的解吸方法不包括(  )。
A.加热解吸
B.增压解吸
C.在惰性气体中解吸
D.精馏方法

105、化工企业产生有毒气体的设备应布置在厂房的(  ),并进行通风、排毒或防腐处理。
A.上风向
B.死角处
C.几何中心
D.下风向

  233安全工程师官方微信号:gong3248829627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加入233安全工程师微信交流,掌握安全工程师提供最新报考、在线疑难解答。

233安全工程师官方微信

  安全工程师启动一级备考:注安备考复习总站|历年真题及答案

  专项复习: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事故案例分析

  全力备考:233网校注册安全工程师,通过率高,学员好评如潮!讲师独家剖析历年命题规律、考试重点、难点、疑点。帮助考生在短时间内掌握考点,告别盲目备考。全力备考,赶紧报名吧!点击免费试听>>

  交流平台:群1:3195962132 群2:315417690 下载APP 掌上做题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