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2015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预测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5年5月26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二)建筑工程施工安全技术(共1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86、常用的基坑与管沟的支撑方法中,大型较深基坑开挖,临近有高层建筑物,不允许支护有较大变形时,宜采用(  )。
A.临时挡土墙支撑
B.地下连续墙支护
C.挡土护坡桩与锚杆结合支撑
D.锚拉支撑

87、下列脚手架中,(  )的基本构件是用650mm×3mm的钢管焊成矩形框架,并以3~4榀框架为一组,在屋面上设置吊点,主要适用于外装修工程。
A.悬挑脚手架
B.附着式升降脚手架
C.吊篮脚手架
D.挂脚手架

88、建筑施工绝大多数为露天作业,一栋建筑物从基础、主体结构、屋面工程到室外装修等,露天作业约占整个工程的(  )。
A.40%
B.50%
C.60%
D.70%

89、随着建筑施工技术的发展,脚手架的种类也越来越多,按搭设的用途,可分为(  )。
A.单排架和满堂架
B.外脚手架和内脚手架
C.扣件式和门式脚手架
D.砌筑架和装修架

90、在《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2005)中规定,单支避雷针的保护范围是以避雷针为轴的直线圆锥体,直线与轴即地面保护半径所对应的角为(  )。
A.90°
B.60°
C.40°
D.30°

91、施工现场四周用硬质材料进行围挡封闭,在市区内其高度不得低于(  )in。
A.0.9
B.1.4
C.1.8
D.2.1

92、可计入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范围的脚手架工程不包括(  )。
A.搭设高度18m及以上的落地式钢管脚手架工程
B.附着式整体和分片提升脚手架工程
C.悬挑式脚手架工程
D.自制卸料平台、移动操作平台工程

93、以建设项目或群体工程为对象进行编制,对其进行统筹规划,指导全局的施工组织设计是(  )。
A.施工组织总设计
B.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C.分部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D.分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94、建筑施工中,在高处实施电焊、气割作业时,对作业的周围和下方缺少防护遮挡,属于引发火灾和爆炸事故的(  )。
A.基础原因
B.直接原因
C.间接原因
D.根本原因

95、下列关于特殊场所使用的照明器具应使用的安全电压不正确的是(  )。
A.隧道、人防工程、高温等场所的照明,电源电压不应大于36V
B.在特别潮湿的场所、导电良好的地面的照明,电源电压不得大于12V
C.在潮湿和易触及带电体场所的照明,电源电压不得大于36V
D.移动式照明器的照明,电源电压不得大于36V

  233安全工程师官方微信号:gong3248829627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加入233安全工程师微信交流,掌握安全工程师提供最新报考、在线疑难解答。

233安全工程师官方微信

  安全工程师启动一级备考:注安备考复习总站|历年真题及答案

  专项复习: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事故案例分析

  全力备考:233网校注册安全工程师,通过率高,学员好评如潮!讲师独家剖析历年命题规律、考试重点、难点、疑点。帮助考生在短时间内掌握考点,告别盲目备考。全力备考,赶紧报名吧!点击免费试听>>

  交流平台:群1:3195962132 群2:315417690 下载APP 掌上做题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