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2015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预测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5年5月26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选做部分三、单项选择题,分为矿山安全技术、建筑工程施工安全技术、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与综合安全技术四组,任选一组作答。每组10个单项选择题。
选做部分(一)矿山安全技术(共1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76、根据主要通风机的工作方法分,地下矿山通风方式不包括(  )。
A.对角式
B.压抽混合式
C.抽出式
D.压人式

77、水胶炸药是硝酸甲胺的微小液滴分散在以(  )为主的氧化剂水溶液中,经稠化、交联而制成的凝胶状含水炸药。
A.硝酸盐
B.硝酸铵
C.硝酸银
D.硝化甘油

78、大范围的(  )对山体有很大的破坏作用,瞬时激发的强大地震力加速度和冲击能量会导致岩层或土层裂隙的增加,使边坡整体稳定性减弱。
A.坡顶堆载
B.降水或排水
C.工程爆破
D.破坏植被

79、适用于开采矿石很不稳固或矿石和围岩均很不稳固,矿石品位很高或价值很高的有色金属或稀有金属矿体的方法为(  )。
A.单层充填采矿法
B.上向分层充填采矿法
C.上向倾斜分层充填采矿法
D.下向分层充填采矿法

80、下列选项中,(  )和制订具体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建立正常的生产和作业制度,是防治顶板事故的重要措施。
A.选用合理的采矿方法
B.搞好地质调查工作
C.及时处理采空区
D.加强工作面顶板的支护与维护

81、通风机工作时稳定性好,预计工况点的风压不超过H—Q曲线驼峰点风压的(  )。
A.60%
B.70%
C.80%
D.90%

82、乳化炸药是通过乳化剂的作用,使以(  )为主的氧化剂水溶液微滴均匀地分散在含有气泡或多孔性物质的油相连续介质中而形成的油包水型膏状含水炸药。
A.硝化甘油
B.硝酸铵
C.硝酸银
D.硝酸盐

83、适用于开采矿石和围岩稳固,矿石无自燃性、破碎后不结块的急倾斜矿床的采矿方法是(  )。
A.房柱采矿法
B.留矿采矿法
C.分阶段矿房法
D.阶段矿房法

84、粉尘游离二氧化硅的测定方法有焦磷酸质量法和红外分光光度计测定法,呼吸性粉尘中游离二氧化硅含量的测定,煤矿粉尘采用的方法是(  )。
A.红外光谱法
B.X射线衍射法
C.红外分光分析法
D.γ射线衍射法

85、突水部位发潮、滴水且滴水现象逐渐增大,仔细观察发现水中含有少量细砂属于矿井突水预兆中的(  )。
A.一般预兆
B.工作面底板灰岩含水层突水预兆
C.松散孔隙含水层突水预兆
D.水文地质突水预兆

  233安全工程师官方微信号:gong3248829627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加入233安全工程师微信交流,掌握安全工程师提供最新报考、在线疑难解答。

233安全工程师官方微信

  安全工程师启动一级备考:注安备考复习总站|历年真题及答案

  专项复习: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事故案例分析

  全力备考:233网校注册安全工程师,通过率高,学员好评如潮!讲师独家剖析历年命题规律、考试重点、难点、疑点。帮助考生在短时间内掌握考点,告别盲目备考。全力备考,赶紧报名吧!点击免费试听>>

  交流平台:群1:3195962132 群2:315417690 下载APP 掌上做题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