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2015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预测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5年5月26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四)综合安全技术(共1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06、水运事故造成一次死亡50人及其以上或一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00万元及其以上的事故类型是(  )。
A.大事故
B.一般事故
C.重大事故
D.特别重大事故

107、对车辆转向架侧架、摇枕实行寿命管理,凡使用年限超过(  )年的配件全部报废。
A.10
B.15
C.20
D.25

108、可燃物表面或可燃液体上方在很短时间内重复出现火焰一闪即灭的现象是(  )。
A.阴燃
B.爆燃
C.闪燃
D.自燃

109、下列机械中,要求作业和行走场地应平整坚实,对松软地面应垫以枕木或垫板,沼泽地区应先作路基处理的是(  )。
A.叉车
B.轮胎式挖掘机
C.单斗挖掘机
D.平板拖车

110、在非电离辐射的控制和防护作用中,对(  )的防护是屏蔽和增大与辐射源的距离,佩戴专用的防护用品。
A.红外线辐射
B.微波辐射
C.激光辐射
D.紫外线辐射

111、具有双重绝缘和加强绝缘的设备属于(  )类设备。
A.0I
B.I
C.II
D.IV

112、把悬浮于空气中的粉尘、烟和雾等微粒统称为(  )。
A.胶质
B.生产性胶质
C.气体夹杂物
D.气溶胶

113、调车、矮型出站、矮型进路、复示信号机,在正常情况下的显示距离不得少于(  )m。
A.50
B.100
C.160
D.200

114、造成起升绳破断的主要原因是(  )。
A.吊装方法不当
B.吊钩长期磨损
C.超载起吊拉断钢丝绳
D.吊装钢丝绳品种规格选择不当

115、下列影响能力的因素中,(  )是智力结构转化为物质力量的转换器。
A.观察能力
B.记忆能力
C.思维能力
D.操作能力

  233安全工程师官方微信号:gong3248829627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加入233安全工程师微信交流,掌握安全工程师提供最新报考、在线疑难解答。

233安全工程师官方微信

  安全工程师启动一级备考:注安备考复习总站|历年真题及答案

  专项复习: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事故案例分析

  全力备考:233网校注册安全工程师,通过率高,学员好评如潮!讲师独家剖析历年命题规律、考试重点、难点、疑点。帮助考生在短时间内掌握考点,告别盲目备考。全力备考,赶紧报名吧!点击免费试听>>

  交流平台:群1:3195962132 群2:315417690 下载APP 掌上做题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