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每周一练(9月第四周)

来源:233网校 2018-09-27 08:10:00
  • 第1页:每周一练试题

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10月27日、28日开考,在考前冲刺阶段带来每周一练!记得先做题再看答案解析!【>>进入题库更多模拟试题在线测试考前2套临考锁分

1.当操作人员接通控制装置后,机器的运行程序才开始工作的机器安全防护装置是(  )。

A.隔离安全装置

B.联锁安全装置

C.可调安全装置

D.控制安全装置

2.关于砂轮机防护罩的施工要求,叙述错误的是(  )。

A.防护罩在主轴水平面以上开口角度大于、等于30。时必须设挡屑屏板,以遮挡磨削飞屑,避免伤及操作人员

B.砂轮防护罩的开口角度在主轴水平面以上不允许超过65。

C.防护罩的安装应牢固可靠,不得随意拆卸或丢弃不用

D.砂轮圆周表面与挡板的间隙应不小于8mm

3.厂房跨度大于(  )mm时,单跨厂房的两边应有采光侧窗,窗户的宽度不应小于开间长度的一半。

A.6

B.8

C.12

D.5

4.下列关于砂轮机安装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在砂轮机正面装设不低于1.8m高度的防护挡板,并且挡板要求牢固有效

B.直径大于或等于200mm的砂轮装上法兰盘后应先进行平衡调试

C.按标准要求,砂轮法兰盘直径不得小于被安装砂轮直径的1/3,且规定砂轮磨损到直径比法兰盘直径大50mm时应更换新砂轮

D.砂轮直径在150mm以上的砂轮机必须设置可调托架

5.冲压(剪)是指靠压力机和模具对板材、带材、管材和型材等施加外力,使之产生塑性变形或分离,从而获得所需形状和尺寸的工件(冲压件)的成型加工方法,下列不属于冲压作业的危险因素是(  )。

A.动作失控

B.开关失灵

C.模具的危险

D.环境风险

6.冲压设备的安全装置按其结构分为机械、按钮、光电、感应等类型的安全装置,其中(  )全部属于机械式防护装置。

A.推手式装置、双手按钮式装置、光电式装置

B.摆杆护手式装置、拉手式装置、光电式装置

C.推手式装置、摆杆护手式装置、双手按钮式装置

D.推手式装置、摆杆护手式装置、拉手式装置

7.剪板机是机加工工业生产中应用比较广泛的一种剪切设备,它能剪切各种厚度的钢板材料,下列操作剪板机时的注意事项说法错误的有(  )。

A.操作剪板机时,应由2~3人协调进行送料,并确定1个人统一指挥

B.不准同时剪切两种不同规格、不同材质的板料,不得叠料剪切

C.剪板机的皮带、飞轮、齿轮必须安装防护罩,轴可以不安装防护罩

D.剪板机操作者送料的手指离剪刀口的距离应最少保持200mm,并且离开压紧装置

8.铸造作业安全技术措施要求,浇包盛铁水不得太满,不得超过容积的(  ),以免洒出伤人。

A.90%

B.95%

C.85%

D.80%

9.火焰炉使用的各种燃料燃烧产生炉渣、烟尘,对这些如不采取通风净化措施,将会污染工作环境,恶化劳动条件,造成职业危害,下列不属于这类事故的有(  )。

A.噪声和振动

B.灼烫

C.尘毒危害

D.热辐射

10.人机系统主要分两类,一类为机械化、半机械化控制的人机系统,另一类为全自动化控制的人机系统,在全自动化控制的人机系统中,以机为主体,机器的正常运转完全依赖于闭环系统的机器自身的控制,人只是一个监视者和管理者,监视自动化机器的工作,下列关于全自动化控制的人机系统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系统的安全性主要取决于机器的本质安全性

B.系统的安全性主要取决于机器的冗余系统失灵

C.系统的安全性主要取决于人处于低负荷时应急反应变差

D.系统的安全性主要取决于人机功能分配的合理性

11.人在观察物体时,光线不仅使神经系统产生反应,而且由于视网膜受到光线的刺激,会在横截面上产生扩大范围的影响,使得视觉印象与物体的实际大小、形状存在差异的现象称为(  )。 

A.眩光

B.视觉损伤

C.视觉疲劳

D.视错觉

12.听觉的功能主要在于分辨声音的高低和强弱,还可判断环境中声源的方向和远近等,下列关于听觉的特性描述错误的是(  )。

A.一般识别声音所需要的最短持续时间为20~50ms

B.听觉的绝对阈限包括频率阈限、声压阈限和声强阈限

C.辨别阈限与声音的频率和声压都有关系

D.在自由空间,距离每增加一倍,声压级将减少6dB(A)

13.劳动强度指数是区分体力劳动强度等级的指标,指数大反映劳动强度大,指数小反映劳动强度小。体力劳动强度,按大小分为4级,其中Ⅲ级体力劳动强度指数为(  )。

A.小于15 

B.20~25

C.15~20 

D.大于25

14.单调作业是指内容单一、节奏较快、高度重复的作业,下列属于X型作业的是(  )。

A.自动化大工厂控制室人员的作业

B.填写作业日志和各种申报表格

C.铆钉机打铆钉和用锤煅铁

D.家用电器装配流水线

15.机械安全设计涉及人和人所控制的机器,它在人与机器之间建立起一套满足人的生理特性、心理特性,充分发挥人的功能、提高人机系统效率的技术安全系统,在设计中通过减少操作者的紧张和体力来提高安全性,并以此改善机器的操作性能和提高其可靠性。上述概念较完整地反映了现代机械安全原理关于机械安全特性中的(  )。

A.系统性

B.防护性

C.友善性

D.整体性

16.故障诊断技术中,(  )常用来检查内部结构的裂纹、搭接、夹杂物、焊接不良的焊缝、锻造裂纹、腐蚀坑以及加工不适当的塑料压层等。

A.油液分析技术

B.红外线监测技术

C.超声探伤技术

D.磁粉探伤技术

17.评价微气候环境有四种方法或指标包括(  )。

A.有效湿度、不适指数、三球温度指数、卡他度

B.有效温度、舒适指数、三球温度指数、卡他度

C.有效温度、不适指数、黑球温度指数、卡他度

D.有效温度、不适指数、三球温度指数、卡他度

18.人体本身就是一部复杂的、特殊的机器,机器优于人的能力主要有(  )。

A.信号检测、图像识别

B.推理、判断

C.灵活性、随机应变

D.反应快、精确性高

19.人机系统是由人和机器构成并依赖于人机之间相互作用而完成一定功能的系统。下列不属于人机系统可靠性设计基本原则的是(  )。

A.系统的整体可靠性原则

B.高可靠性组成单元要素原则

C.具有安全系数的设计原则

D.高保养度原则

20.电流对人体的伤害程度是与通过人体电流的大小、种类、持续时间、通过途径及人体状况等多种因素有关,下列关于电流效应的影响因素的说法中错误的有(  )。

A.感知电流是指引起感觉的最小电流

B.超过摆脱电流时,由于受刺激肌肉收缩或中枢神经失去对手的正常指挥作用,导致无法自主摆脱带电体

C.电流持续时间小于0.1s时,室颤电流仅为50mA左右

D.电流途径最危险的是左手到前胸

21.电击类型中,占全部触电事故的70%以上。防止触电事故的技术措施应将其作为重点的是(  )。

A.跨步电压电击

B.直接接触电击

C.两相电击

D.单相电击

22.雷电是大气中的一种放电现象。雷电具有雷电流幅值大、雷电流陡度大、冲击性强、冲击过电压高的特点。下列关于雷电破坏作用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破坏高压输电系统

B.引起电气设备过负荷

C.毁坏电气设备的绝缘

D.烧断电线或劈裂电杆

23.间接接触电击防护措施中,安全性能最好,正常工作条件下,外露导电部分和保护导体均呈零电位,被称为最“干净”的系统是(  )。

A.TT

B.IT

C.TN-C

D.TN-S

24.下列电气设备的防触电保护类型中,不采用保护接地的措施,也不依赖于安装条件的设备是(  )。

A.0类设备

B.Ⅱ类设备

C.0 Ⅰ类设备

D.Ⅲ类设备

25.剩余电流动作保护装置的主要功能是(  )。

A.减轻接触不良的危险性

B.减轻各种电压的危险

C.提供间接接触电击保护

D.缩短漏电故障持续时间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