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法》每周一练(9月第三周)

来源:233网校 2018-09-20 10:50:00
  • 第1页:每周一练试题

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10月27日、28日开考,在考前冲刺阶段带来每周一练!记得先做题再看答案解析!【>>进入题库更多模拟试题在线测试考前2套临考锁分

1.依据《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下列不属于特种作业的是(  )。

A.高处作业

B.电工作业

C.机械作业

D.烟花爆竹安全作业

2.依据《作业场所职业危害申报管理办法》的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终止生产经营活动的,应当在生产经营活动终止之日起(  )日内向原申报机关报告办理相关手续。

A.10

B.15

C.20

D.30

3.依据《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施工单位不应当承担的消防施工的质量和安全责任的是(  )。

A.按照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和经消防设计审核合格或者备案的消防设计文件组织施工

B.查验消防产品和具有防火性能要求的建筑构件、建筑材料及装修材料的质量,使用合格产品,保证消防施工质量

C.依法办理消防设计和竣工验收消防备案手续并接受抽查

D.建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确定消防安全负责人

4.依据《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下列建设工程在工程竣工后不需要向出具消防设计审核意见的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申请消防验收的是(  )。

A.建筑总面积大于2万m2的博物馆

B.建筑总面积大于1万m2的商场

C.建筑总面积为1.3万m2的客运车站候车室

D.建筑总面积大于2500m2的图书馆

5.依据《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存在重大事故隐患不报或者未及时报告的,由安全监管监察部门给予警告,并处(  )万元以下的罚款。

A.2

B.3

C. 5

D.10

6.依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的规定,应急预案管理遵循的原则不包括(  )原则。

A.综合协调

B.统一管理

C.分级负责

D.属地为主

7.依据《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和处置办法》的规定,重大事故、特别重大事故每日至少续报(  )次。

A.1

B.2

C.3 

D.4

8.依据《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和处置办法》,关于生产经营单位的报告,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生产经营单位发生较大涉险事故,其单位负责人接到事故信息报告后应在1小时内报告事故发生地县级安全生产监督部门

B.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生产经营单位还应当在1小时内报告省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C.涉及煤矿事故的,应当同时报告省级煤矿安全监察机构

D.发生重大、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事故发生单位不能直接向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报告

9.依据《安全评价机构管理规定》,建设项目的安全预评价和安全验收评价(  )同一个安全评价机构。

A.不得委托

B.可以委托

C.必须委托

D.在特殊情况下可以委托

10.依据《安全评价机构管理规定》,甲级资质由(  )、省级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审核。

A.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B.市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C.省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D.国务院有关部门

11.依据《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下列情形未经审查同意,不得开工建设的是(  )。

A.建设项目设备发生重大变更的

B.建设项目项目负责人变更的

C.施工工期变更的

D.工程监理人员变更的

12.依据《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高危建设项目和国家、省级重点建设项目竣工后,根据规定建设项目需要试运行的,应当在(  )进行试运行。

A.正式投入生产前

B.投入生产后1个月之内

C.使用后D.生产完成后

13.依据《职业病防治法》的规定,对遭受或者可能遭受急性职业病危害的劳动者,用人单位应当及时组织救治、进行健康检查和医学观察,所需费用由(  )承担。

A.劳动者个人

B.用人单位

C.劳动者个人和用人单位共同

D.劳动者个人或者用人单位

14.依据《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的规定,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需要延期的-企业应当于有效期限届满前(  )向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机关办理延期手续。

A.15日

B.1个月

C.2个月

D.3个月

15.根据《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未依法取得(  )、营业执照和矿长未依法取得矿长资格证、矿长安全资格证的煤矿,不得从事生产;擅自从事生产的,属非法煤矿。

A.勘察许可证、煤炭经营许可证

B.煤炭经营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

C.勘察许可证、采矿许可证

D.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煤炭生产许可证

16.依据《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煤矿有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和行为的,应当(  )。

A.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B.停产停业,予以关闭

C.限期排除隐患,隐患无法排除的,停产整顿

D.立即停止生产,排除隐患

17.依据《煤矿安全监察条例》规定,未设立地区煤矿安全监察机构的省、自治区、直辖市,(  )可以指定有关部门依照规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煤矿实施安全监察。

A.国家煤矿安全监察机构

B.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C.国务院

D.地区煤矿安全监察分局

18.根据《煤矿安全监察条例》,煤矿安全监察人员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存在事故隐患的,有权要求煤矿(  )。

A.立即消除或者限期解决

B.停止作业或者限期解决

C.停止作业或者停产整顿

D.立即消除或者停产整顿

19.依据《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责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在监督检查中,(  )个月内3次或者3次以上发现煤矿企业未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对井下作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或者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的,应当提请有关地方人民政府对该煤矿予以关闭。

A.1

B.2

C.3

D.5

20.依据《煤矿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煤矿建设工程安全设施设计未经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审查同意,擅自施工的,由煤矿安全监察机构责令停止施工;拒不执行的,可以(  )。

A.由工商行政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B.由煤矿安全监察机构移送地质矿产主管部门依法吊销采矿许可证

C.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

D.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吊销矿长安全资格证

21.依据《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下列关于特种作业人员考试程序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考核发证机关或其委托的单位收到申请后,应当在45日内组织考试

B.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考试包括安全技术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两部分,考试不及格的,重新参加相应的安全技术培训

C.参加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当填写考试申请表,由申请人或者申请人的用人单位向申请人户籍所在地或者从业所在地的考核发证机关或其委托的单位提交申请表提出考试申请

D.考试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应当公布考试成绩

E.考试不及格的,允许补考1次。

22.依据《职业病防治法》的规定,产生职业病危害的工作场所应当符合的职业卫生要求有(  )。

A.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强度或者浓度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

B.有专职的卫生清洁人员

C.有与职业病危害防护相适应的设施

D.有配套的更衣间、洗浴间、孕妇休息间等卫生设施

E.生产布局合理,符合有害与无害作业分开的原则

23.依据《职业病防治法》的规定,履行职业病防治监督检查职责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有权采取的措施有(  )。

A.进入被检查单位和职业病危害现场,了解情况,调查取证

B.责令暂停导致职业病危害事故的作业

C.组织控制职业病危害事故现场

D.责令违反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的单位和个人停止违法行为

E.查阅或者复制与违反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的行为有关的资料和采集样品

24.关于职业病诊断,说法正确的有(  )。

A.应当综合分析的因素有病人的职业史、临床表现以及辅助检查结果等

B.劳动者可以在用人单位所在地、本人户籍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依法承担职业病诊断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职业病诊断

C.没有证据否定职业病危害因素与病人临床表现之间的必然联系的,不能诊断为职业病

D.诊断时应当组织2名以上取得相应资格的执业医师集体诊断

E.当事人对职业病诊断有异议的,可以向做出诊断的医疗卫生机构所在地地方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申请鉴定

25.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除运输工具加油站、加气站外,危险化学品的生产装置和储存数量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储存设施应当与(  )保持符合有关标准或者有关规定的安全距离。

A.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

B.居民区

C.煤矿

D.河流、湖泊、风景名胜区

E.军事禁区

26.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下列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所有(  )。

A.文物保护单位

B.医疗机构

C.中小学校

D.水上公司

E.飞机场

27.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者应具备的条件有(  )等。

A.主要负责人接受过安全知识教育

B.有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应急救援组织和人员

C.经营场所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

D.具有企业法人条件

E.设专人负责安全管理

28.根据《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申请从事民用爆炸物品生产的企业,应当具备的条件是(  )。

A.符合国家产业结构规划和产业技术标准

B.有具备相应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生产岗位人员

C.有健全的安全管理制度、岗位安全责任制度

D.安全投入符合安全生产要求

E.依法参加工伤保险,为从业人员缴纳保险费

29.依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需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实施重点安全监察的是(  )。

A.幼儿园

B.居民区

C.商场

D.展览馆

E.公园

30.依据《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劳动保护条例》,需要进入存在高毒物品的设备、容器或者狭窄封闭场所作业时,用人单位应当事先采取的措施有(  )。

A.保持作业场所良好的通风状态,确保作业场所职业中毒危害因素浓度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

B.为劳动者配备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的防护用品

C.设置现场监护人员和现场救援设备

D.设置相应的警示标识

E.安装有毒物质危险场所的监测系统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