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技巧心得

宁德春老师解读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最新政策

来源:233网校 2017-03-29 17:30:00

  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预计5月出版,报名也将在6-7月开始。现在对于考试政策有哪些变化大家都众说纷纭,比如为什么十月开考,如何理解安全工程师的按专业分类管理?2015年考过的科目成绩是否保留?本文为考生们整理了这一系列问题给大家参考!更多内容请关注233网校宁德春老师带来的“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新政策解读及2017年备考指导”,点击查看>>

20170328144203.png

  热门解答:

  1、2017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为什么定于10月开考?

  233网校讲师解答:传统原因2015年9月5、6日举行的注册安全工程师等4项资格的考试日期推迟至2015年9月12、13日。现实原因是2016年停考和考试大纲和考试教材需要进行重大修订,因此,2017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定于10月28、29日考试。

  2、如何理解安全工程师的法律地位和单位配备要求?

  233网校讲师解答:2014年《安全生产法》第二十四条规定:“ ……。 危险物品的生产、储存单位以及矿山、金属冶炼单位应当有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事安全 生产管理工作。鼓励其他生产经营单位聘用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而安监总局17年1月6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实施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规定:“危险物品的生产、储存单位以及矿山、金属冶炼单位应当逐步配备或者聘请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的人员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3、如何理解注册安全工程师按专业分类管理?

  233网校讲师解答:2014年《安全生产法》第二十四条规定:“ …….。注册安全工程师按专业分类管理,具体办法由国务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国务院安全生产监 督管理部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

  专业划分为:煤矿安全、金属与非金属矿山安全、危险物品安全、工程建设安全、金属冶炼安全、交通运输安全、机械制造安全、安全评价检测、职业卫生、其他安全十个专业类别。

  4、如何看待对注册安全工程师等级管理?

  5、如何看待已经评聘高级工程师技术职务并从事相关安全工作满10年,可免试2个科目?

  6、2015年安全工程师考过的科目成绩是否保留?

  ………… 

  免费试听完整版>>

  小编建议:计划参加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的你们,从现在就开始提前备考,好的学习方法也可达到好的效果!选个合适的辅导,掌握拿分诀窍!

  热点推荐: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报高端版送最新教材,全方位辅导透析90%必考点!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