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案例题答题技巧,考生必看

来源:233网校 2018-09-03 08:46:00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将于10月27日、28日开考,考试科目分为四个,其中《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安全生产技术》,题型均为客观选择题,《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的题型为主观题,即根据所给出的案例内容,回答所提出的问题。本文为考生们带来关于案例题的一些答题技巧。试听徐曰勇老师案例专项班>>

1、审题、理解问题的含义和考查内容 

2、分析背景材料中内涵的因果关系、逻辑关系、表达顺序等各种关系和相关性。 

3、充分利用背景材料中的条件,运用所掌握的知识,分层次的解答问题,避免答非所问。 

4、解答问题针对性要强、内容要完善、重点要突出、逐层分析、逐步表达、依据充分合理、结论明确。 

对于题目比较长的试题,应考者往往非常紧张。怕花太长的时间审题导致来不及写答案,往往以较快的速度浏览题目,结果导致在写答案时又要花很长的时间反复浏览分析题目,并且不能真正确定命题者的考核要求,不能吃透模拟场景或业务活动背景材料中内涵的因果关系、逻辑关系、法定关系、表达顺序等内容,答题出现漏项、判断失误、答非所问等情况。因此建议考生至少仔细审核两遍题目,第一遍审完后,仔细看一下要回答的问题;再在审第二遍时带着要求回答的问题审题,对重要的、关键地方可以用笔画一下作为提示,或给题干适当分段已达到真正理解题意和考核内容。 

有分析过程的尽量写出分析过程,有计算要求的要写出计算过程,有相关的知识点联系内容的可以点缀一下,尤其是要注意与考试用书的内容紧密结合。 

答案的评分标准一般以准确性、完整性、分析步骤、计算过程、关键问题的判别方法、概念原理的运用等为判别核心。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