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合格证书

关于启用新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的通知

来源: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03-28 08:11:00

关于启用新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的通知

京人社专技发〔2017〕282号

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属各委、办、局、总公司、高等院校人事(干部)处,人民团体人事(干部)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推进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管理便利化改革,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作部署,现就我市启用新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版证书范围和效力 

自2017年起,由人力社保部门发放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启用新版证书。2017年以前发放的旧版证书继续有效,持证人无须进行更换。 

二、新版证书样式和内容 

新版证书为B5版单页双面样式,分为“准入”和“水平”两类,封面分别采用暗红色和墨绿色,统一印制“中华人民共和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字样。 

新版证书内容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取得资格信息、管理号和二维码信息等,不再加盖市人力社保局印章及照片钢印。 

三、证书查询 

自2018年1月起,市人力社保局在官方网站开通新版证书查询服务。持证人可扫描新版证书上的二维码信息或直接登录市人力社保局官方网站,输入个人信息及证书号进行查询。旧版证书查询功能将参照新版证书逐步开通。 

四、证书发放和补办 

各级考试考务机构应尽到告知义务,通知考生按要求及时领取资格证书及《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登记表》未按时领取的,由相应考试考务机构代为保管;考试结束满五年仍未领取的,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回收,《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登记表》按相关规定统一销毁,资格证书统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指定证书印制企业销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12月28日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