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2018年安全工程师报名工作年限与专业年限的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18-04-11 08:38:00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答疑:工作年限与专业年限的区别?  

报考安全工程师的专业年限是指安全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毕业的年限,也就是你拿到安全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专业毕业证之后的年限。 

工作年限是指从事工作之后的年限,前者是拿到毕业证之后计算。 

工作年限是涵盖(包括)专业年限的,而专业年限更像“本岗位工作年限”的意思,也就是说有些人在工作经历当中或涉及多个专业(岗位),那么说某个专业的年限,就是指其中从事这个专业岗位的工作年限。 

极端例子:如果一个人从未换过工作岗位,那么工作年限与专业年限可以是一样的。 

那么安全工程师工作年限如何计算呢? 

全日制学历只能从毕业后开始计算工作年限(实习期不能计算在内); 

非全日制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工作年限则可以累加计算。)

从事相关业务工作的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该相关业务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当年年底。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于7月下旬开始,本站将及时更新发布各省报名考务通知、报名事项等内容。下载233网校app>>开启消息通知,实时推送报考动态!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