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案例分析模拟试题

2016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1)

来源:233网校 2016-07-19 09:40:00
导读:2016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经典试题试卷(1)已经发布,含参考答案及解析,考生可进行在线估分。2016年消防教材难点,点击试听>>
  2016年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经典考题试卷(1)部分试题及参考答案预览
  案例分析
  第1题简答修改
  一、情景描述
  某地下汽车库位于地下一层,层高为3.40m,建筑面积为2400m2,停车数为55辆。
  二、问题
  1.该汽车库属于哪类汽车库?
  2.该汽车库至少应设置哪些消防设施?
  3.该汽车库室内外消防用水量分别不应小于多少?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1.根据《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GB 50067--2014)的规定,停车数量在51~150辆时其防火分类为Ⅲ类。该地下汽车库停车55辆,应为Ⅲ类地下汽车库。
  2.作为Ⅲ类汽车库,应至少设置室外消火栓系统、室内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机械排烟系统、火灾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建筑灭火器等消防设施。
  3.因为该地下汽车库为Ⅲ类汽车库,车库应设室外消火栓给水系统,其室外消防用水量应按消防用水量最大的一座车库计算,室外消防用水量不应小于15L/s,室内消防用水量不应小于10L/s,且应保证相邻两个消火栓的水枪充实水柱同时到达室内任何部位。
  ……

点击进入>>2016年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经典考题试卷(1) 在线估分


  相关推荐: 2016年消防案例分析知识点试题汇总  201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