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2017消防通关经验:宝妈全科通关复习经验分享

作者:233网校 2018-03-06 08:38:00
导读:本文由233网校学员233_15269867113提供,带孩子的妈妈,三轮复习通关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经验!一级消防奖学金申请>>

233网校学员:233_15269867113

2017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总分
93分
84分
76分
253分

一级消防工程师通关心得分享

我是2017年考生姜倩倩,建筑学专业,目前在建筑设计院工作,报考了233网校全科取证班,考试路程如下:

2015年参过考试,报了三门,教材只浏览了一遍,题也没做,实物、综合50多分,案例40多分。

2016年没有报名。

2017年报了三门,开始复习就给自己定下目标,必须一次通过,带孩子的妈妈伤不起啊。

下面说下我的具体复习方案:

因为我是建筑学专业,《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还算比较熟悉,第一遍学习是从消防设施开始的,《建规》就放到了最后。

首先必须要说明的是,不报班,自己学,真的很难。

第一遍复习(听):把网校技术实物和综合能力的精讲班系统听一遍,(先把技术实物整门课程听完,再听综合能力),对整个学习内容有整体性的认识,(第一遍可以不用做题)。在第一遍听课过后,对前面学习的内容可能早就忘得一干二净了,这是大脑一片空白;再听一遍精讲班,(这次可以技术实物和综合能力结合起来听)这样效果会比分开听对知识的理解更深点,同时可以做网校的课后习题或在网上购买配套习题,这样通过做题,有助于理解教材。通过第一遍的两次听课,对消防涉及的内容基本能了解一个大框。(备注:这个大约需要两个多月的时间,对于上班族来说)

第二遍复习(理解+写):再听精讲班,这次要注重理解了,顺序还是先技术实物,再综合能力。听完一节课,就要配套做习题,这次要多做习题,目的把要考的知识点都能通过题目来过一遍,同时也有助于记忆;做完习题,可以自己默写脑海中能记忆下的内容,这样知识点会更系统了。(备注:这个大约需要两个多月的时间,对于上班族来说)

此遍过完,精讲班的课程已经听了三遍了,对消防考试内容已经很熟悉了,第三遍就可以开始案例分析了,因为案例分析是实物和能力的结合和利用,有了前面的基础,案例分析就迎刃而解了。

在第三遍复习之前,可以把历年实物和能力的真题做一遍,通过错题可以把之前复习的盲点圈一下,在第三遍的时候重点复习。

第三遍复习(理解+记忆+写):这遍复习可以从案例分析开始,听网校的精讲班,通过听课可以了解案例分析的思路,此次听课其实也同时把实物和能力的内容复习了一遍,对着两门内容不清晰的地方,可以把实物和能力精讲班对应的地方听下,扫除盲点。此遍复习完,就可以拿历年的案例分析真题做一遍。(备注:这个大约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对于上班族来说)

三遍复习完,就可以找大量习题来练习了,通过做题扫除盲点,同时要加深记忆,大量的数字和表格要记忆,后期就是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来制定具体复习计划了。

系统的复习基本要需要五六个月的时间,大家要早做计划,既要有每月的计划,也要有每天的计划,这样才能顺利完成复习。

预祝233网校的学友们2018年顺利通过考试。

更多全科通关经验,点击查看>>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一级消防奖学金申请|2017通关精英榜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