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2018一级消防冲刺速记:安全疏散基本参数(配习题)

来源:233网校 2018-10-01 00:00:00
导读: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安全疏散基本参数考点冲刺速记,配套消防技术实务考点试题,含试题答案解析。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安全疏散基本参数考点速记(消防冲刺阶段,这些考试重点必须懂!点击查看>>)

主要包括人员密度计算、疏散宽度指标、疏散距离指标等参数。

一、百人宽度指标

百人宽度指标是每百人在允许疏散时间内,以单股人流形式疏散所需的疏散宽度。

c2.png

二、疏散宽度

1.厂房疏散宽度

厂房内疏散出口的最小净宽度不宜小于0.9m;疏散走道的净宽度不宜小于1.4m;疏散楼梯最小净宽度不宜小于1.1m。

2.高层民用建筑疏散宽度

公共建筑内安全出口和疏散门的净宽度不应小于0.90m,疏散走道和疏散楼梯的净宽度不应小于1.10m。

4.电影院、礼堂、剧场疏散宽度

观众厅内疏散走道的净宽度,应按每百人不小于0.6m 的净宽度计算,且不应小于1.0m;边走道的净宽度不宜小于0.8m。

在布置疏散走道时,横走道之间的座位排数不宜超过20排;纵走道之间的座位数,剧院、电影院、礼堂等每排不宜超过22个,体育馆每排不宜超过26个,前后排座椅的排距不小于0.9m时,可增加一倍,但不得超过50个,仅一侧有纵走道时,座位数应减少一半。

6.其他民用建筑

疏散宽度应按本层及以上各楼层人数最多的一层人数计算,地下建筑中上层楼梯的总宽度应按其下层人数最多一层的人数计算。

办公建筑的门洞口宽度不应小于1.00m,高度不应小于2.10m。

三、疏散距离指标

安全疏散距离包括两个部分,一是房间内最远点到房门的疏散距离,二是从房门到疏散楼梯间或外部出口的距离。

一、二级耐火等级建筑内疏散门或安全出口不少于2 个的观众厅、展览厅、多功能厅、餐厅、营业厅,其室内任一点至最近疏散门或安全出口的直线距离不应大于30m;当该疏散门不能直通室外地面或疏散楼梯间时,应采用长度不大于10m的疏散走道通至最近的安全出口。当该场所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时,其安全疏散距离可增加25%。

安全疏散基本参数试题练习及答案解析(讲师精编章节练习题,配套试题答案讲解!来这里>>)

对建筑进行性能化防火设计评估中,在计算人员安全疏散时间时,应确定人员密度、疏散宽度、行走速度等相关情况。影响行走速度的因素主要包括(  )。

A.灭火器配置

B.人员自身条件

C.报警时间

D.建筑情况

E.人员密度

答案:BDE。人员的自身条件、人员密度和建筑的情况均对人员的行走速度有一定的影响。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一级消防短期强化锁分班,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