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冲刺速记:疏散出口(配习题)

来源:233网校 2018-10-02 00:00:00
导读: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疏散出口考点冲刺速记,配套消防技术实务考点试题,含试题答案解析。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疏散出口考点速记消防冲刺阶段,这些考试重点必须懂!点击查看>>

一、疏散出口

对于一些人员密集场所人数众多,如剧院、电影院和礼堂的观众厅,其疏散出口数目应经计算确定,且不应少于两个。为保证安全疏散,应控制通过每个安全出口的人数:即每个疏散出口的平均疏散人数不应超过250人;当容纳人数超过2000人时,其超过2000人的部分,每个疏散出口的平均疏散人数不应超过400 人。

体育馆的观众厅,其疏散出口数目应经计算确定,且不应少于两个,每个疏散出口的平均疏散人数不宜超过400~700 人。

高层建筑内设有固定座位的观众厅、会议厅等人员密集场所,观众厅每个疏散出口的平均疏散人数不应超过250人。

二、疏散楼梯

1.平面布置

(1)疏散楼梯宜设置在标准层(或防火分区)的两端,以便于为人们提供两个不同方向的疏散路线。

(2)疏散楼梯宜靠近电梯设置。

(3)疏散楼梯宜靠外墙设置。

2.竖向布置

(1)疏散楼梯应保持上、下畅通。

(2)应避免不同的人流路线相互交叉。

三、疏散门

疏散门是人员安全疏散的主要出口。其设置应满足下列要求:

1.疏散门应向疏散方向开启,但人数不超过60 人的房间且每樘门的平均疏散人数不超过30 人时,其门的开启方向不限(除甲、乙类生产车间外)。

2.民用建筑及厂房的疏散门应采用平开门,不应采用推拉门、卷帘门、吊门、转门和折叠门;但丙、丁 、戊类仓库首层靠墙的外侧可采用推拉门或卷帘门。

4.公共建筑内安全出口的门应设置在火灾时能从内部易于开启门的装置;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观众厅的入场门、疏散出口不应设置门槛,从门扇开启90°的门边处向外1.4m 范围内不应设置踏步,疏散门应为推闩式外开门。

5.高层建筑直通室外的安全出口上方,应设置挑出宽度不小于1.0m 的防护挑檐。

疏散出口试题练习及答案解析讲师精编章节练习题,配套试题答案讲解!来这里>>

关于疏散楼梯间设置的做法,错误的是(  )。

A.二层展览建筑无自然通风条件的封闭楼梯间,在楼梯间直接设置机械加压送风系统

B.与高层办公主体建筑之间设置防火墙的商业裙房,其疏散楼梯间采用封闭楼梯间

C.建筑高度为33m的住宅建筑,户门均采用乙级防火门,其疏散楼梯间采用敞开楼梯间

D.建筑高度为32 m,标准层建筑面积为1500 m2的电信楼,其疏散楼梯间采用封闭楼梯间

答案:D。建筑为一类高层公共建筑,应设置防烟楼梯间,采用封闭楼梯间错误。选项D错误。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一级消防短期强化锁分班,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