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报考指南

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执业范围(含一级、二级)

来源:233网校 2017-03-29 10:26:00
导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可以在全国范围内执业,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可以在注册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执业。具体可从事工作范围如下:

  注册证、执业印章是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执业凭证,由注册消防工程师本人保管、使用。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可以在全国范围内执业;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可以在注册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执业。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执业范围包括:

  (一)消防技术咨询与消防安全评估;

  (二)消防安全管理与消防技术培训;

  (三)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含灭火器维修);

  (四)消防安全监测与检查;

  (五)火灾事故技术分析;

  (六)公安部或者省级公安机关规定的其他消防安全技术工作。

  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执业范围包括:

  (一)除100米以上公共建筑、大型的人员密集场所、大型的危险化学品单位外的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评估;

  (二)除250米以上公共建筑、大型的危险化学品单位外的消防安全管理;

  (三)单体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以下建筑的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含灭火器维修);

  (四)消防安全监测与检查;

  (五)公安部或者省级公安机关规定的其他消防安全技术工作。

  省级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应当结合实际,根据上款规定确定本地区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具体执业范围。

  注意:

  受聘于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注册消防工程师,每个注册有效期应当至少参与完成3个消防技术服务项目;受聘于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注册消防工程师,一个年度内应当至少签署1个消防安全技术文件。

  注册消防工程师的聘用单位应当加强对本单位注册消防工程师的管理,对其执业活动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详情查看>>《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