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重点: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知识点

来源:233网校 2017-01-18 00:00:00
导读: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第一篇消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与消防职业道德-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知识点章节重点,含测试试题及答案解析。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第一篇消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与消防职业道德章节重点及试题测试:

  第二章 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知识点

  章节重点:

  1、概述

  内涵

  特点

  2、职业道德的原则

  特点

  作用

  根本原则

  3、基本规范

  爱岗敬业

  依法执业

  客观公正

  公平竞争

  提高技能

  保守秘密

  奉献社会

  4、职业道德修养

  必要性

  内容

  途径和方法

  总结:本章主要讲述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相关知识。重点在于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根本原则、基本规范等相关内容。

  本章试题测试:

  职业道德修养是注册消防工程师为锤炼职业道德品质,提高职业道德境界所进行的一种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的过程。下列不属于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修养的是(  )。(单项选择题)

  A.政治理论修养

  B.人生观修养

  C.业务知识修养

  D.身体素质

  【答案】D

  【解析】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修养主要包括政治理论修养、业务知识修养、人生观修养、职业道德品质修养。

  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规范,是指社会为了调整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活动中的利益关系,依照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原则,向注册消防工程师提出的在职业活动中应当普遍遵守的具体行为准则。下列选项属于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的是(  )。(多项选择题)

  A.爱岗敬业

  B.客观公正

  C.市场规律

  D.奉献社会

  E.保守秘密

  【答案】ABDE

  【解析】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可以归纳为:爱岗敬业、依法执业、客观公正、公平竞争、提高技能、保守秘密、奉献社会。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