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2018一级消防冲刺速记:消防控制室及水泵房布置(配习题)

来源:233网校 2018-10-06 00:00:00
导读: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控制室及消防水泵房平面布置考点冲刺速记,配套消防综合能力考点试题,含试题答案解析。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消防控制室及消防水泵房平面布置考点速记消防冲刺阶段,这些考试重点必须懂!点击查看>>

一、消防控制室

1、设置部位。消防控制室可设置在建筑物的首层或地下一层靠外墙部位,远离电磁场干扰较强及其他可能影响消防控制设备工作的房间;如单独建造,建筑物的耐火等级不低于二级。

2、与其他部位的防火分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0 h的防火隔墙和耐火极限不低于1.50 h的楼板与其他部位分隔,开向建筑内的门采用乙级防火门。

3、疏散门的设置。疏散门直通室外或安全出口。

4、设施的设置。为避免消防控制室被淹或因进水受到影响,需设置挡水门槛等挡水措施,如消防控制室设置在地下时,还需检查是否设置排水沟等防淹措施。

二、消防水泵房

1、设置部位。附设在建筑内的消防水泵房,不得设置在地下三层及以下或室内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高差大于10m的地下楼层内;如单独建造,建筑物的耐火等级不低于二级。

2、与其他部位的防火分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0 h的防火隔墙和耐火极限不低于1.50 h的楼板与其他部位分隔,开向建筑内的门采用乙级防火门。

3、疏散门的设置。疏散门直通室外或安全出口。

4、设施的设置。为避免消防水泵房被淹或因进水受到影响,需设置挡水门槛等挡水措施,如消防水泵房设置在地下时,还需检查是否设置排水沟等防淹措施。

消防控制室及消防水泵房平面布置试题练习及答案解析讲师精编章节练习题,配套试题答案讲解!来这里>>

消防控制室是指挥火灾扑救,引导人员安全疏散的信息、指挥中心,是消防安全管理的核心场所。对消防控制室进行检查时,下列设置中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消防控制室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50 h的防火隔墙和耐火极限不低于1.50 h的楼板与其他部位分隔

B.消防控制室设置在地下二层,地下二层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高差为9 m

C.消防控制室的疏散门直通安全出口

D.消防控制室开向建筑内的门为乙级防火门

答案:B。消防控制室可设置在建筑物的首层或地下一层靠外墙部位,远离电磁场干扰较强及其他可能影响消防控制设备工作的房间;如单独建造,建筑物的耐火等级不低于二级。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0 h的防火隔墙和耐火极限不低于1.50 h的楼板与其他部位分隔,开向建筑内的门采用乙级防火门。消防控制室的疏散门直通室外或安全出口。为避免消防控制室被淹或因进水受到影响,需设置挡水措施,若消防控制室设置在地下时,还需检查是否设置排水沟等防淹措施。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一级消防短期强化锁分班,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