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2018一级消防冲刺速记:汽车库、修车库设置(配习题)

来源:233网校 2018-10-11 10:29:00
导读: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汽车库、修车库检查及设置考点冲刺速记,配套消防综合能力考点试题,含试题答案解析。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汽车库、修车库检查及设置考点速记(消防冲刺阶段,这些考试重点必须懂!点击查看>>)

1、为车库服务的附属建筑

(1)建筑规模。甲类物品库房储存量不大于1.0 t;乙炔发生器间总安装容量不大于5.0 m3/h,乙炔气瓶库储存量不超过5个标准钢瓶;非喷漆间不大于1个车位、封闭喷漆间不大于2个车位;充电间和其他甲类生产场所的建筑面积不大于200 m2。

(2)与车库的分隔。与汽车库、修车库之间采用防火墙隔开,并设置直通室外的安全出口。

2、为车库服务的附属设施

(1)地下、半地下汽车库内不得设置修理车位、喷漆间、充电间、乙炔间和甲、乙类物品库房。

(2)汽车库和修车库内不得设置汽油罐、加油机、液化石油气或液化天然气储罐、加气机。

(3)在停放易燃液体、液化石油气罐车的汽车库内不得设置地下室和地沟。

3、与修车库组合建造的其他建筑功能

修车库不得与甲、乙类厂房、仓库、明火作业的车间或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的教学楼、老年人建筑、病房楼及人员密集场所组合建造或贴邻。

4、与汽车库组合建造的其他建筑功能

汽车库不得与甲、乙类厂房、库房贴邻或组合建造。如汽车库设置在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的教学楼、老年人建筑、病房楼等建筑内时,须检查其是否只设置在建筑的地下部分,并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0 h的楼板与其他部位完全分隔;汽车库的安全出口和疏散楼梯与其他部位分别设置。

汽车库、修车库检查及设置试题练习及答案解析(讲师精编章节练习题,配套试题答案讲解>>)

某建筑高度为42 m,耐火等级为一级,地上10层,地下2层。一到三层为商业部分,四层至十层为办公区域,地下第二层为汽车库,建筑内全部设置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该建筑的办公区域和汽车库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面积分别为(  )。

A.3000m2、4000m2

B.4000m2、4000m2

C.4000m2、5000m2

D.5000m2、5000m2

答案:A。根据不同耐火等级民用建筑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的有关规定,办公区的最大防火分区面积为1500m2,当建筑内设置自动灭火系统时,防火分区最大允许建筑面积可按规定增加1.0倍,故为3000 m2;地下汽车库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为2000 m2。汽车库内设有自动灭火系统,其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不应大于以上规定的2.0倍,因此最大允许面积为4000 m2。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一级消防短期强化锁分班,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