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冲刺速记:消防救援口检查(配题)

来源:233网校 2018-10-13 00:00:00
导读: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救援口检查考点冲刺速记,配套消防综合能力考点试题,含试题答案解析。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消防救援口检查考点速记(消防冲刺阶段,这些考试重点必须懂!点击查看>>)

1、消防救援15是指设置在厂房、仓库、公共建筑的外墙上,便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进入建筑内部,有效开展人员救助和灭火行动的窗口。

2、《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14)第7.2.5条规定,供消防救援人员进入的窗口的净高度和净宽度均不应小于1.0 m,下沿距室内地面不宜大于1.2 m,间距不宜大于20 m且每个防火分区不应少于2个,设置位置应与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相对应。窗口的玻璃应易于破碎,并应设置可在室外易于识别的明显标志。

3、洁净厂房同层洁净室(区)外墙设置可供消防救援人员通往厂房洁净室(区)的门窗,门窗洞口间距大于80 m时,在该段外墙的适当部位设置专用消防口,宽度不小于750 mm,高度不小于1800 m,并设有明显标志。楼层的专用消防口设置阳台,并从二层开始向上层架设钢梯。

消防救援口检查试题及答案解析(讲师精编章节练习题,配套试题答案讲解>>)

消防救援口是指设置在厂房、仓库、公共建筑的外墙上,便于消防员迅速进入建筑内部,有效开展人员救助和灭火行动的窗口。对某高层写字楼进行防火检查时,消防救援口设置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消防救援口的净高度和净宽度均为1.10 m,窗口下沿距室内地面1.40 m

B.消防救援口设置位置与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相对应

C.窗口的玻璃易于破碎,并在外侧设置易识别的明显标志

D.消防救援口沿建筑外墙在每层设置,设置间距为20 m,每个防火分区有2个消防救援口

答案:A。

消防救援口是指设置在厂房、仓库、公共建筑的外墙上,便于消防员迅速进入建筑内部,有效开展人员救助和灭火行动的窗口。

防火检查中,通过对建筑外立面的检查,核实消防救援口的设置是否符合现行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要求。主要检查内容有:

(1)消防救援口设置位置与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相对应。窗口的玻璃应易于破碎,并在外侧设置易识别的明显标志。

(2)消防救援口的净高度和净宽度均不小于1.00 m,窗口下沿距室内地面不宜大于1.20 m。

(3)消防救援口沿建筑外墙在每层设置,设置间距不宜大于20 m,且保证每个防火分区不少于2个。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一级消防短期强化锁分班,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