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习题:实收资本的账务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18年2月19日

233网校整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课后习题训练:实收资本的账务处理。看教材,刷试题不如先来领取一套初级会计电子教辅吧,点击免费领取>>hot.gif

第四章 有者权益

第一节 实收资本的账务处理考点详情

1、股份有限公司采用收购本公司股票方式减资的,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按股票面值和注销股数计算的股票面值总额减少股本

B.按股票面值和注销股数计算的股票面值总额减少库存股

C.按所注销库存股的账面余额减少库存股

D.购回股票支付的价款低于面值总额的,应按股票面值总额,借记“股本”科目,按所注销库存股的账面余额,贷记“库存股”科目,按其差额,贷记“资本公积一股本溢价“科目

【答案】B

【解析】股份有限公司采用收购本公司股票方式减资的,购回股票支付的价款高于面值总额的,按股票面值和注销股数计算的股票面值总额,借记“股本”科目,按所注销库存股的账面余额,贷记“库存股”科目,按其差额,借记“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科目,股本溢价不足冲减的,应依次冲减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借记“盈余公积”、“利润分配一未分配利润”科目;购回股票支付的价款低于面值总额的,应按股票面值总额,借记“股本”科目,按所注销库存股的账面余额,贷记“库存股”科目,按其差额,贷记“资本公积一股本溢价”科目。

2、A上市公司2014年12月31日的股本为1000万元(每股面值1元),资本公积(股本溢价)100万元,盈余公积300万元,经股东大会批准,A上市公司以现金回购本公司股票200万股并注销,假定按每股2元回购股票,不考虑其他因素,应冲减资本公积的金额为()。

A.100

B.200

C.300

D.400

【答案】A

【解析】实收资本的账务处理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